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文化旅游

最高獎1萬元!“天上西藏·秘境阿裡”第二屆網絡影像大賽正式啟動

李海霞
2022年08月05日13:44 | 來源:人民網-西藏頻道
小字號

磅礡的雪山、無垠的草原、奔跑的藏羚羊、驚艷的湖泊、璀璨的星空、悠揚的歌聲、歡快的舞蹈……當壯麗絕美的風景,遇上獨具特色的人文,便造就了有著“世界屋脊的屋脊”之稱的西藏阿裡。

黨的十八大以來,阿裡各族人民的精神風貌以及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都有了巨大提升。為講述阿裡特色故事,傳遞阿裡獨特文化,感受阿裡人民幸福生活,在西藏自治區黨委網信辦指導下,由阿裡地委網信辦主辦、阿裡地區民宗局協辦、人民網股份有限公司執行的“天上西藏·秘境阿裡”第二屆網絡影像大賽正式啟動。

即日起面向廣大游客、專業攝影師、攝影愛好者、手機拍攝達人等群體征集影像作品,通過影像作品展示阿裡新面貌、新氣象。投稿時間截止到2022年9月30日24時(以收到作品時間為准)。

此次大賽,征集內容涉及西藏阿裡的地理風光、景區景點、人文風俗、歷史遺跡、紅色景區、革命先烈、紀念場所,展現新時代新阿裡經濟發展、民族團結、社會穩定、邊疆鞏固、旅游繁榮風貌的影像作品。

本次大賽獎項設置分為“秀出家鄉新變化”和“中華民族一家親 同心共筑中國夢”兩個板塊:“秀出家鄉新變化”包括影視類和攝影類﹔“中華民族一家親 同心共筑中國夢”包括影視類與手機類。其中,最高獎項獎金達10000元。

投稿郵箱:aliyingxiang2022@163.com

征稿細則:

1.本次主題攝影大賽秉持公平、公正、公開的原則,對參賽作品進行嚴格的篩選。

2.作品必須是參賽者獨立完成的原創作品,拍攝地點為阿裡境內(可以附原址老照片、新舊對比,注明:舊照片的來源及版權),不得剽竊抄襲他人的作品,一經發現,立即取消參賽資格。

3.作品思想健康,內容積極向上,畫面主題突出,符合本次大賽征集內容。

4.圖片類參賽作品要求為JPG格式,照片大小3M以上。

5.視頻類參賽作品要求為MP4格式,視頻清晰度不低於1080P,作品時長不得超過10分鐘。

6.每個作者投稿數量限20件(含視頻、圖片)。可投組照,每件組照限4—12幅,並附圖片序號(組照按1件計算)。

7.每個作品均須注明作品標題、拍攝地點、作品解說,投稿文件夾須標注作者姓名、聯系方式、詳細地址。

8.參賽作品的任何位置上不得出現作者的標識、標記、水印,作品必須無邊框。

9.作者應對所提交的作品擁有獨立完整的著作權、版權﹔作品所涉及的著作權、版權、肖像權、名譽權等法律責任由作者自負。

10.征集范圍隻限阿裡境內題材,大賽不接受軟件剪貼、后期過度處理作品。

11.主辦方有權將獲獎和入選作品用於展覽、畫冊、報刊、雜志及宣傳展示(非商業用途),不付稿酬,作者享有署名權和著作權。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