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這個夏天相約平羅,共赴一場鄉村文化之旅

2022年07月29日09:34 | 來源:寧夏新聞網
小字號

伴隨著精彩紛呈的歌舞表演,寧夏平羅縣首屆鄉村文化旅游節在頭閘鎮西永惠村“五彩種博園”熱鬧開幕。

qyt-19.jpg

寧夏新聞網記者 祁瀛濤 攝

活動現場,游人如織、人頭攢動。游客們結伴而來,品嘗當地特色小吃、駐足欣賞民間藝術作品展、體驗親子採摘……在田園鄉間共赴一場鄉村文化之旅。

qyt-18.jpg

寧夏新聞網記者 祁瀛濤 攝

“真沒想到家鄉的變化這麼大!”家住平羅縣的姚金萍說,自己十幾歲離開西永惠村,聽說家鄉要舉辦旅游節,帶著孩子們一起回來看看自己從小生長的地方。

qyt-9.jpg

寧夏新聞網記者 祁瀛濤 攝

頭閘鎮素有全區蔬菜制種產業第一鎮的美喻,制種產業是頭閘鎮的優勢特色產業,已有30多年的歷史。“看到家鄉通過發展文化旅游,大家都走向了發家致富的道路,我是打心眼的歡喜,以后我會經常帶家人們回來看看,給他們講我小時候的故事。”姚金萍對記者說道。

qyt-10.jpg

寧夏新聞網記者 祁瀛濤 攝

近年來,平羅縣堅持“以旅強農、以農促旅、農旅結合”的發展理念,以鞏固提升國家全域旅游示范縣創建成果為契機,聚焦補短板、強弱項、創品牌,將發展鄉村旅游作為推進鄉村振興戰略的重要抓手,緊緊圍繞鄉鎮特點、文化底蘊、旅游資源、特色農業等,進一步打造鄉村旅游重點鄉鎮、特色村、示范點,六頃地村、黃渠橋村被評為國家級鄉村旅游重點村,西永惠村、常青村、八頃村被評為寧夏鄉村旅游特色村,16家鄉村旅游示范點各具特色,為鄉村振興提供了內生動力。

qyt-14.jpg

寧夏新聞網記者 祁瀛濤 攝

據悉,為期4天的平羅縣首屆鄉村文化旅游節,是該縣2022年計劃開展的16場文化旅游活動的其中一場。此次活動的舉辦是平羅縣鄉村文化旅游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是對鄉村振興戰略的一次文化傳承,是農文旅融合發展的一次深度促進,也是將文化旅游資源優勢轉化為經濟優勢的重要舉措。(記者 丁冬)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