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人民日報看寧夏

中國(寧夏)—蒙古國大宗商品跨境交易直通平台啟動

2022年07月29日10:2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中國(寧夏)—蒙古國大宗商品跨境交易直通平台啟動儀式28日在寧夏銀川市、蒙古國烏蘭巴托市同步舉辦。該平台融合了線上、線下相結合的交易模式,為中蒙企業提供國際運輸、清關、倉儲、法律、保險等一體化服務,可有力降低企業經營成本、擴大業務訂單、提升物流效率、縮短交易周期。平台啟動運營后,將為中蒙兩國進一步深化經貿合作帶來新契機、提供新機遇,成為寧夏聯通中歐以及共建“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實現大宗商品交易的重要渠道和平台。

近年來,寧夏與蒙古國經貿合作大幅加快。蒙古國已成為寧夏對外貿易增長最快的貿易伙伴之一。特別是隨著寧夏—中歐國際班列和TIR國際貨運卡車班列的開通,寧夏對外貿易渠道已覆蓋中亞五國以及伊朗、俄羅斯、蒙古國等國家的40多個城市。今年上半年,寧夏進出口總額達122.5億元,同比增長70.1%,增速排名全國第一位。

啟動儀式上,中蒙兩國企業在“雲端”進行了推介交流,在平台項目、煤炭、基礎設施建設和綠化工程等領域達成合作成果11項、簽約金額118億元。(記者 劉峰)

《 人民日報 》( 2022年07月29日   第 17 版)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