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神奇寧夏·星星故鄉”主題展亮相2022中國國際旅游交易會

2022年07月25日09:47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7月22日至24日,2022中國國際旅游交易會在雲南省昆明市舉辦。寧夏以“神奇寧夏·星星故鄉”主題展精彩亮相,向海內外朋友發出了“去寧夏,給心靈放個假”的誠摯邀請。

本屆旅交會上,寧夏展區以推介黃河文化彰顯區為主旨,集中展示了寧夏文化旅游新亮點、新資源、新產品。通過沙漠、黃河、星空等旅游資源,賀蘭石印章篆刻、麻編等非物質文化遺產項目,枸杞、八寶茶等特色物產的展示,力求全國展商與當地民眾更加關注黃河文化、星星故鄉、酒庄休閑等寧夏特色IP,展現著在寧夏白天暢玩,晚上浪漫觀星,享受微醺的生活愜意。

今年上半年,寧夏旅游復蘇十分強勢。數據顯示,1至6月,寧夏累計接待國內游客2372.50萬人次,較去年同期增長25.01%,增幅比全國平均水平高47.21個百分點﹔實現旅游收入131.60億元,較去年同期增長3.24%,增幅比全國平均水平高31.44個百分點。

自治區文旅廳相關負責人表示,寧夏是古絲綢之路上的重要節點,擁有“塞上江南”的美稱,多樣豐富的地形地貌造就了多姿多彩的獨特自然風光。和雲南的旅游資源形成了有效互補,兩個省區在文旅產業發展中,存在巨大的合作潛能。該負責人說:“昆明是春城,一年四季都是春天,但是在寧夏卻是四季分明,可以春觀花、夏避暑、秋觀葉、冬滑雪。游客感受雲南的溫柔后,可以再到寧夏享受大西北的粗獷。”(通訊員 賈榮慧)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