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本網原創

寧夏鹽池縣啟動2022年文旅體賽事系列活動

2022年05月18日15:34 |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小字號

活動現場。鹽池縣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銀川5月18日電 (秦瑞杰、閻夢婕)5月18日,2022年“5·18國際博物館日、寧夏長城保護宣傳日”“5·19中國旅游日”文化旅游體育賽事系列活動在寧夏鹽池縣鹽州古城旅游區長城關廣場拉開帷幕。

活動現場,由長城保護者向大眾發出了保護長城的倡議書,同時由鹽池縣委領導現場進行了鹽池全域旅游智慧地圖的隆重推介。該智慧地圖涵蓋了鹽池縣各主要景區景點,游客可以通過掃描地圖中的二維碼,查看720度的實景航拍地圖,聽語音講解,選擇喜歡的景區景點和旅游線路前往游覽。

活動現場。鹽池縣委宣傳部供圖

啟動儀式結束后,鹽池縣還舉行了2022全國徒步聯動日“我要走”徒步賽暨第七屆“萬步有約”健走激勵大賽,“弘揚長城文化·講好長城故事”長城文化展示及保護宣傳活動,“博物館的力量”主題宣傳活動,“舞動幸福生活·綻放新時代風採”廣場舞大賽,“相約鹽州·放飛夢想”風箏節,曹泥窪鄉村採摘文化旅游等系列活動。

近年來,鹽池縣充分挖掘“紅老區、綠鹽池、古長城”等文化旅游資源,加快全域旅游示范縣建設,累計爭取實施文化旅游項目20多個,概算投資4.7億元。建成了長城驛站、何家大院、安定堡旅游驛站等5處旅游驛站,寧夏長城博物館、九曲民俗文化園投入使用,寧夏東部環線旅游集散中心、智慧旅游全面完工,哈巴湖生態旅游區、鹽州古城歷史文化旅游區、革命烈士紀念園先后成功創建為國家4A級旅游景區,基本形成了“一心三橫一縱四版塊”的全域旅游發展格局。

本次活動採取“長城保護+鄉村休閑+體育賽事”的組合模式,充分展示長城遺址文化、體育賽事活動、鄉村休閑旅游的獨特魅力。通過提升活動的輻射度,又展現鹽池紅色、古城、民俗等文化特點,進一步加快了鹽池文旅融合高質量發展,構建了現代文化旅游體系,促使“紅老區、綠鹽池、古長城”文化旅游資源優勢得到進一步凸顯。 

(責編:閻夢婕、賈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