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涇源縣綠水青山迎客來

2022年05月18日09:54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在涇源縣香水鎮園子村,今年70多歲的伍長清入夏以來最喜歡去的,就是村裡的文化廣場。

文化廣場內,石桌、石凳,文化長廊一應俱全,錯落有致、青瓦白牆的民居與靚麗別致的公園美景、健身廣場相得益彰。老人們在這裡打牌、聊天,很是安逸。“這幾年村子變化很大,不光我們自己住著更舒心,還吸引了不少游客。”伍長清說。園子村裡,青磚黛瓦的兩層民居掩映在綠樹之中,古道小巷干淨整潔,仿古建筑錯落有致,仿佛一幅優美的油畫。

近年來,涇源縣立足生態資源優勢,著力打造城市連接景區、景區連接鄉村、鄉村承載服務、服務帶動農戶的全域旅游產業新態勢。涇河源省級旅游度假區的成功認定,楊嶺村、冶家村入選全國第二批鄉村旅游重點村,涇河源鎮入選第三批全國鄉村旅游重點鄉鎮,楊嶺村獲得全國民族團結進步示范集體、全國鄉村振興示范村等榮譽稱號,彰顯了旅游帶動鄉村發展成效,讓村民擁有更多的獲得感和幸福感。

當地旅游業與特色產業融合發展,建成50公裡旅游服務帶、20余個重大旅游項目,打造香水新村民宿、龍園度假山庄等4個精品民宿,培育特色農家樂188戶。精心打造八方隆特色旅游街區、盈德旅游商貿街、觀光夜市、數字影院、城市室內公園等夜游業態,打造涇源品牌形成以黃牛肉、土蜂蜜等享譽區內外的“涇源好禮”,帶動當地居民增收。

與此同時,為增強游客體驗感,涇源縣打造星級酒店、精品民宿、農家樂“高中低”互補的餐飲住宿產業鏈,能夠滿足1萬人住宿和2萬人就餐需求。近3年來,全縣旅游人數年均增長10.2%,旅游產業對GDP的貢獻率達20.6%。 (通訊員 趙英俊)

(責編:閻夢婕、賈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