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本網原創

梁言順在銀川市調研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 在統籌發展和安全上走在前作表率

2022年04月17日09:02 |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銀川4月17日電(記者 張文)4月16日,自治區黨委書記梁言順到銀川市調研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情況,看望慰問干部群眾,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全面貫徹落實總書記視察寧夏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歷屆班子帶領廣大干部群眾打下的良好基礎上,堅持發展和安全“兩點論”“重點論”有機統一,穩字當頭、穩中求進,在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大抓發展、抓大發展,推動全市各項工作走在前、作表率。

梁言順先后來到寧夏中環光伏材料公司、中欣晶圓半導體科技公司、共享智能裝備公司、寧夏沃福百瑞枸杞產業股份公司,進車間、聽介紹、看產品,與企業負責人交流,詢問了解單晶硅材料智慧工廠項目建設、半導體晶錠和硅片生產、鑄造3D打印設備制造、枸杞精深加工及市場銷售情況。梁言順感謝企業為寧夏發展作出的貢獻。他說,今天看了這些企業很振奮,高質量發展需要高科技企業來支撐,現在我們寧夏也有了這樣一批走在全國乃至全球前列的科技型企業,希望你們繼續加大科技創新和研發力度,進一步加大項目投資,延伸產業鏈條,打造市場品牌,提高市場佔有率、增強發展競爭力。隨后梁言順來到智慧宮文化傳媒公司,了解企業開展對外文化交流、圖書翻譯出版、互聯網平台建設等情況,觀看智能互譯演示。他說,你們在促進“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文化交流上做得有聲有色,我們在對外開放上不僅要有經貿交流、也要有精神產品,這樣才能講好中國故事,傳播中國文化。

興慶區寧靜園小區是銀川市2020年實施的老舊小區改造項目之一,惠及388戶群眾。梁言順聽取了銀川市老舊小區和棚戶區改造情況,走進小區察看改造后的整體面貌,邊走邊問,“改造資金從哪裡來?”“加裝電梯是不是在改造項目范圍?”梁言順說,小區改造后路很寬、很整潔,看上去一點不像老舊小區。他還叮囑社區負責人要加強疫情防控,把小區的門看緊看好。

金鳳區新城清真寺是2016年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寧夏時考察過的地方。梁言順來到這裡,聽銀川市推進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依法治理宗教工作情況,與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眾交流。清真寺阿訇馬少東動情地講起了總書記視察時的難忘情景,“總書記對我們回族同胞、信教群眾十分關懷,我們感到是世界上最幸福的老百姓,要永遠感黨恩、聽黨話、跟黨走,為國家安全、社會和諧穩定作出貢獻。”梁言順說,總書記對寧夏各族群眾的關心關懷我們都要銘記在心,我這次來就是沿著總書記的足跡,學習感悟總書記的重要指示,總書記怎麼要求的,我們就要怎麼做。希望宗教界人士繼續發揚愛黨愛國愛教傳統,解好經、講好經,最大限度把信教群眾團結在黨的周圍,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

梁言順還到銀川市城市規劃展示館、銀川市民大廳,了解城市規劃建設、“放管服”改革情況。

座談會上,梁言順聽取了銀川市工作情況匯報,對銀川市經濟社會發展成就給予肯定。他說,黨的十八大以來在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的親切關懷下,銀川市發展取得了歷史性成就、發生了歷史性變革,同全國一道如期建成了全面小康社會,踏上了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征程。

梁言順說,銀川市的經濟首位度高、資源匯聚力強,在全區經濟社會發展中處於重要位置。要在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上走在前、作表率,始終堅持“第一課題”“第一議題”“第一內容”的學習制度,不斷深入學、持續跟進學、聯系實際學,特別是要重點學習總書記關於寧夏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准確領會豐富內涵、核心要義,確保學一遍有一遍的收獲,切實用以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發展。要在繼續推動高質量發展上走在前、作表率,堅持學哲學、用哲學,善於運用馬克思主義的立場觀點方法分析問題、解決問題,堅持“兩點論”和“重點論”的辯証統一,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更加深刻地認識到抓疫情防控不是不要發展、而是為了更好地發展,在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的同時,樹立大抓發展、抓大發展的鮮明導向,繼續抓好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要在保障安全上走在前、作表率,扛起政治責任,保持清醒頭腦,做到警鐘長鳴,盡最大努力、想盡一切辦法抓好國家安全、社會穩定、安全生產、常態化疫情防控任務,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平穩健康的經濟環境、國泰民安的社會環境、風清氣正的政治環境。

自治區領導張雨浦、趙永清、雷東生參加調研座談。

(責編:趙茉鈺、賈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