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文化

新晉“頂流”雪容融上崗 中國美術館館長揭秘設計故事

2022年03月01日10:20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1日電 (記者魯婧)北京2022年冬殘奧會將於3月4日開幕,吉祥物“冰墩墩”下班,“雪容融”接棒上崗。近日,中國美術館館長,北京2022冬奧會、冬殘奧會吉祥物設計評審組專家委員、公共藝術委員會藝術總監吳為山接受人民網記者專訪,從專業視角,揭秘冰墩墩、雪容融如何成為“頂流”。

冰墩墩、雪容融雖然各有特色,但它們的形象都是圓融的。吳為山介紹,盡管造型、色彩有所不同,但是它們內在的核心是一致的。冰墩墩和雪容融是一個不可分割的整體,也將冬奧會和冬殘奧會自然地連接在一起。

隨著冬殘奧會即將開幕,雪容融也將閃亮登場。吳為山說:“冬殘奧會也一定會讓人更感動,因為這是一個燃燒生命之光的盛會,是生命與意志、生命與力量的展示。”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