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市縣區動態

同心兩台“村晚”攪熱冬閑時光

2022年01月26日09:14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1月23日至24日,同心縣先后在張家塬鄉折腰溝村、丁塘鎮新華村舉辦了兩台“村晚”,以“奮進新征程·歡樂中國年”為主題,呈現的都是當地村民自編自導自演的節目。演出還通過“視頻直播家鄉年”方式,讓更多網友在線分享農村過大年的喜悅。

嗩吶獨奏《紅紅火火過大年》、民歌聯唱《花兒綻放》、秦腔新唱《啟航》、眉戶劇《十二把鐮刀》……這些節目受到了台下觀眾的拍手稱贊。“演員都是咱鄰家,這樣的‘村晚’接地氣、有年味!”折腰溝村村民胡志平說。

在“村晚”籌備階段,同心縣文化館工作人員就來到村裡,對農民自己編排的節目進行篩選和指導。根據農民意願確定節目單,既有熱鬧的舞龍舞獅、歌舞表演,還有剪紙、寫春聯等文化項目,活動內容豐富。

“這樣的‘村晚’既接地氣又喜慶,增強了鄉親們的獲得感和幸福感。”同心縣委相關負責人表示,“村晚”是農村群眾自己的春晚,沒什麼門檻,表現的也多是身邊人身邊事。

新華村是個移民村,鄉親們都是從縣內各鄉鎮搬遷來的。演出開始后,前面的觀眾坐著板凳,后面的觀眾踮起腳尖,都被鄉土氣息濃厚的節目吸引住了,笑聲、喝彩聲、掌聲接連不斷。

“沒想到,‘村晚’這麼受歡迎,增強了鄉親們對新家園的歸屬感和認同感。”新華村黨支部書記馬佔武表示,類似這樣的“村晚”以后還要多搞。(記者 杜曉星)

(責編:閻夢婕、賈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