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就業收入穩步增長 民生福祉持續改善

2022年01月26日09:23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1月25日,銀川市興慶區政務大廳殘聯窗口,陶金正坐在電腦前,忙著錄入相關數字。

因為肢體殘疾,陶金找工作並不順利。10年來,工作換了多份。去年,陶金又實施了一次手術,術后無法干重體力活,工作一直不穩定。2021年8月,陶金看到社區張貼出公益性崗位人員招聘公告,他抱著試試看的心態報了名。

很快,他接到了上崗通知,更讓陶金高興的是,崗位和自己所學的計算機專業十分對口。每個月繳納醫保等費用后還有近2000元收入,自從有了這個崗位,陶金的穩定感越來越強烈。去年,興慶區制定出台促進移民就業創業實施方案,通過發展產業擴大就業、勞務輸出轉移就業、培育市場經營主體吸納就業、支持創業帶動就業、開辟公益崗位安置就業等促進穩定就業。

新增就業人員不止陶金一人。去年,興慶區城鎮新增就業10916人,失業人員再就業8215人,就業困難人員實現就業764人,農村勞動力轉移就業9959人,勞務收入21052.95萬元,高於10000萬元目標任務11052.95萬元。

據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門統計,去年,全年全區城鎮新增就業8.15萬人,比上年增長11.6%,完成全年目標任務的113.2%﹔城鎮登記失業率為4.13%,控制在目標之內﹔農村勞動力轉移就業81.27萬人,增長1.3%,完成全年目標任務的108.4%。

雖是寒冬,可走進興慶區大新鎮新渠稍村花卉大棚裡,除了濃濃的花香,另一種“甜蜜”也四溢著。

“以前在家帶娃,沒什麼收入。自從到大棚打工后,自己也能賺錢補貼家用,生活過得越來越好了。”銀川愛必達園藝有限公司工人王海霞說。種植戶馬小紅告訴記者,去年,5個大棚給自家帶來十多萬元的收入。

數據顯示,2021年全區全體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7904元,比上年增長8.4%。其中,城鎮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8291元,增長7.2%﹔農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5337元,增長10.4%。城鄉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比值為2.50,比上年縮小0.07。(記者 喬素華)

(責編:閻夢婕、賈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