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寧夏婦聯巾幗家政行動啟動

2022年01月25日09:36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近日,自治區婦聯在銀川市興慶區八一社區舉辦2022年“好寧嫂”巾幗家政志願服務進社區啟動儀式,石嘴山市、吳忠市、固原市、中衛市同步在當地開展啟動儀式,來自全區的巾幗家庭服務業協會代表和“好寧嫂”用滿腔熱情、專業技能,為廣大家庭送上周到暖心的服務。

在興慶區八一社區,“好寧嫂”們來到81歲的王學印家裡擦拭玻璃、整理家務、量血壓,並為老人耐心講解如何使用“好寧嫂”家政誠信服務小程序。在入戶服務中,銀川市婦聯緊緊圍繞家庭需求,要求縣、區婦聯切實提高社區家政供需對接效率,制定居民家政服務需求清單,引導家政企業按需制定服務供給菜單,認真細致地解決好廣大家庭的煩心事、操心事。

石嘴山市惠農區燕子墩鄉海燕村是典型的生態移民村,村裡有部分高齡、特困、空巢、殘疾家庭,家庭服務需求量大。石嘴山市婦聯精准把握活動要求,按需制定入戶服務計劃,與巾幗家庭服務業會員單位“紅馬褂”家政服務公司簽訂入戶確認書,精心組織“好寧嫂”入戶服務。

今年,自治區婦聯緊緊圍繞全區廣大家庭現實需求,充分發揮“聯”字優勢,依托寧夏“好寧嫂”巾幗家政實訓基地,更好發揮家政在服務婦女兒童、服務家庭、服務社會中的重要作用,聚焦重點困難家庭,利用春節、“三八”國際婦女節等重要時間節點,全面落實“家政服務進社區行動”,計劃為全區3000個困難家庭提供家政服務,為他們真辦事、辦事實,滿足廣大家庭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增強人民群眾的幸福感和獲得感。(記者 王溦 實習生 關瑤瑤)

(責編:閻夢婕、賈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