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本網原創

人大代表馬洪海:發揮雲天中衛優勢 打造中高端旅游目的地

2022年01月22日13:28 |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銀川1月22日電 (兩會前方報道組)“過去的一年,中衛經濟社會發展實現了平穩較快的良性發展格局。”1月21日,寧夏人大代表、中衛市市長馬洪海接受本網採訪時說。

寧夏人大代表、中衛市市長馬洪海。人民網 穆國虎攝

2021年,中衛市的地區生產總值突破500億元,增速6.7%。“盡管還比較低,但是這是自2016年以來增長速度最快的一年。”馬洪海說,中衛市經濟總量增量達到了64.7億元,城鄉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別增長了6.5%和11.3%,中衛市呈現出了經濟發展、民族團結、社會和諧穩定的良好局面。

2022年,中衛市對經濟社會發展提出了明確的目標:地區生產總值增長7%以上,財政收入增長5%以上,固定資產投資增長15%以上,城鄉居民收入分別增長8%和10%。

圍繞以上目標,第一產業方面,中衛市將努力實現農村發展、農村建設、農村治理三位一體的有機融合,推動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與鄉村振興的有機銜接,提升農業農村發展水平,實現農業穩產增收、農村穩定安寧、農民增收致富。

在工業方面,中衛市主抓轉型升級,借助雲天中衛,實施產業數字化和數字產業的有機結合,提升工業經濟的發展能力和水平。

“在服務業上,通過發展雲天中衛、沙漠旅游,把雲天中衛和沙漠水城有機結合,實現旅游業量的增加和質的穩步提升,提升旅游水平,打造國際國內中高端的旅游目的地。”馬洪海說。

(責編:穆國虎、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