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探索創新求實效 昂首闊步新征程

政協委員分組討論政協常委會工作報告和提案工作情況報告

2022年01月20日09:21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1月19日下午,參加自治區政協十一屆五次會議的委員們分組討論了政協常委會工作報告和提案工作情況報告。委員們一致認為,過去一年裡,自治區政協牢牢把握團結和民主兩大主題,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切實履行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參政議政職能,探索創新求實效,著力推進重點工作,在推進政協工作高質量發展上取得新突破。兩個報告求真務實、催人奮進。在今年的工作中,要敬終如始、勇毅前行,為努力建設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先行區、繼續建設經濟繁榮民族團結環境優美人民富裕的美麗新寧夏、奪取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勝利而努力奮斗!

郭虎委員說,政協常委會工作報告和提案工作情況報告總結2021年工作客觀全面、實事求是,展望2022年主要任務思路清晰、重點突出,彰顯了政協擔當作為,展現了委員們牢牢把握正確政治方向的高度自覺、聚焦中心工作履職盡責的有力擔當、人民政協為人民的真切情懷,是凝心聚力、求真務實、開拓創新的好報告。

張守志委員說,政協常委會工作報告對2022年全區政協工作提出了總體部署要求。要把握加強思想政治引領、廣泛凝聚共識這個中心環節,不斷強化委員責任擔當,注重發揮自身界別優勢,引導共識傳播、傳導、放大,實現制度優勢向治理效能的轉變。不斷提高思想政治引領,廣泛凝聚共識的針對性、實效性,創新協商方式,提升協商質量,更好發揮專門協商機構的作用,真正把“引領”和“凝聚”做深做實。

洪洋委員說,政協常委會工作報告是一個高質量的報告,總結工作客觀實在,部署工作彰顯使命,文風簡潔干練,充分反映了本屆政協工作的3個明顯特點:創新多、工作實、質量高。本屆政協在搭建平台上做了很多探索創新,採用了界別協商、對口協商等新方式,搭建了界別委員工作室、委員會客室、區市縣政協三級聯動等新平台。加大了信息化建設力度,為遠程協商、網絡議政等提供了高效服務,提高了提案質量和辦理質量。

馮志強委員說,政協常委會工作報告政治站位高,注重落實,強調實效。過去一年,政協工作和自治區黨委、政府的工作部署緊密結合,充分反映百姓心聲,協商議政成效明顯。同時,報告對開啟新一年工作明確了方向、堅定了信心,希望廣大委員繼續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對新一年的工作提前謀劃、積極履職盡責,不斷凝聚共識,為努力建設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先行區作出貢獻。

李澤峰委員說,政協常委會工作報告從5個方面概括2021年的工作,篇幅雖短,但內容豐富。一年來,自治區政協強化理論武裝,深入協商議政,廣泛凝聚共識,堅持守正創新,在專門協商機構建設、建言資政、凝聚共識和政協系統黨的建設等方面有許多創新做法,體現了政協的責任擔當。報告對2022年工作安排重點突出,為開啟新一年工作明確了方向、堅定了信心。

王紫雲委員說,兩個報告內容客觀全面、實事求是,對今年主要任務安排思路清晰、重點突出。報告突出政治引領,政協委員圍繞自治區黨委、政府中心工作建言獻策,實現參政議政、求真務實的同時,在協商建言、凝心聚力、履職擔當等方面守正創新,彰顯家國情懷。各級政協要充分發揮職能,進一步提高政協委員的政治素質、業務素質和參政議政素質,為寧夏高質量發展和現代化建設匯聚磅礡力量。

馬秀珍委員說,政協常委會工作報告貫穿了中共中央和自治區黨委對政協工作和協商民主建設的要求,政治站位高,富有創新精神,在發揮政治協商機構作用以及自身建設方面取得了很大突破。2022年,廣大委員要充分發揮人民政協統一戰線作用,堅持統一性和多樣性,通過協商達到求同存異,聚同化異,努力尋求最大公約數、畫出最大同心圓,通過統一戰線的工作方法實現大團結大聯合。

許寧委員說,政協常委會工作報告很精煉,高度概括總結了過去一年的工作,也對2022年“干什麼”指明了方向。2021年聚焦深入開展水資源節約集約利用、推進我區黃河文化傳承彰顯區建設等議題協商調研,協商成果不但受到黨政領導重視,也被有關部門採納,充分發揮了專門協商機構作用。希望文藝界委員要立足偉大時代,多出文藝精品,講好寧夏故事,為人民群眾提供更多的精神食糧,進一步弘揚中華民族優秀傳統文化。

高瑞莉委員認為,政協常委會工作報告內容精煉,文風朴實,重點突出,內涵豐富。2021年,自治區政協緊緊圍繞中心、服務大局,自覺把政協工作融入我區經濟社會發展大局中,提出了許多切實可行的建議。建議在今年的工作中進一步完善重點提案督辦、培育機制。

(記者 高菲 王剛 馬照剛 徐佳敏 毛雪皎 張瑛 張唯 何耐江 張輝 趙磊 採寫)

(責編:閻夢婕、賈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