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寧夏鐵路貨運服務更高效便捷

2022年01月17日09:39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近些日子,銀川貨運中心銀川營業部的大廳有些“冷清”,這與以前營業部貨場裡繁忙的景象大不同。“最近,新版95306貨運系統正式上線,貨主在線上就可以辦理貨運業務,不用專門跑到營業廳來。”值班員潘洪解釋了營業廳冷清的原因。

007.jpg

原來,中國鐵路95306網站鐵路貨運電子商務平台整體升級后啟用,銀川貨運中心順利完成系統升級過渡,於今年正式進入系統運行階段。

“接到銀川貨運營業室的電話通知后,我用手機登錄95306系統后,不到1分鐘就完成了調送單簽認。”銀川中外運陸港物流有限公司企業運輸員陶亮介紹,新版95306系統上線后,可以隨時隨地在線上簽署電子調送單,不用再去營業廳現場手動簽認。“電子調送單還可以隨時隨地調閱以往的簽認記錄,比紙質調送單智能多了。”陶亮以前每天得往返銀川貨運營業廳10多次簽認調送單,如今,他可以“足不出戶”實現移動端調送單簽認。

與陶亮有相同感受的還有常年在平羅貨運營業廳調運化肥的貨主李學軍。“現在鐵路實行了95306網上理賠,我們通過手機App就能看到記錄,隨時提出理賠。”李學軍說,鐵路保價為貨物保駕護航,升級后的95306系統又實現了高效的理賠,現在辦理貨運業務越來越簡便。

據了解,新版95306系統提供電子運單、電子領貨、電子支付、電子簽名、電子理賠等一系列新功能服務,真正實現了“讓信息多跑路、企業貨主少跑腿”。目前,銀川貨運中心管內已有700多家企業和個人通過95306平台辦理鐵路貨運業務,電子運單使用率每日均可達99.5%,專用線(專用鐵路)電子調送單使用率達100%,滿足電子交付的運單收貨人電子交付率達100%。(記者 陳瑤)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