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寧夏3家社會組織獲“全國先進社會組織”稱號

2022年01月17日09:36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1月15日,記者從寧夏民政廳社會組織管理局獲悉,近日,民政部對全國先進社會組織作出表彰決定,授予全國281個社會團體、社會服務機構和基金會“全國先進社會組織”稱號,寧夏燕寶慈善基金會、寧夏慈善總會和吳忠市利通區金星鎮蘭花熱心小組慈善協會榜上有名。

“全國先進社會組織”是我國社會組織領域的一項國家級重要表彰,每五年評選一次。近年來,我區社會組織快速發展,目前,全區各級民政部門共登記社會組織5200多個,為實現政府治理和社會調節、居民自治良性互動,釋放基層社會治理新動能,發揮了積極作用。

寧夏燕寶慈善基金會自2011年成立以來,創建了通過“助學”方法實現“育人”目標的扶貧與扶智相結合教育扶貧模式,對考入指定全國全日制高等院校的學生實施“全覆蓋、無差別化”資助。截至目前,基金會已捐資25.83億元,資助25.67萬名寧夏籍學生,20多萬個家庭受益。

寧夏慈善總會緊盯努力建設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先行區目標,廣泛動員社會力量參與我區慈善事業發展,在扶貧濟困、助醫助學、助老助孤、慈善宣傳、社會治理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2010年以來,共募集善款善物12.6億元,實施各類慈善項目400余個,直接受益40萬人次。

吳忠市利通區金星鎮王蘭花熱心小組慈善協會以“弘揚雷鋒精神、服務奉獻社會”為理念,長期為社區居民做好事辦實事解難事。16年來,動員志願者、愛心慈善人士,開展慈善幫扶1449人次,解決居民生活事情7000多件,調解民事糾紛600起,實施社區公益創投項目20多個,在點滴小事中播撒民族團結進步的種子。(記者 劉惠媛)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