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清潔能源:從可再生到“三綠”

2022年01月17日09:19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014.jpg

賀蘭縣常信鄉,從空中俯瞰藍灣生態園南美對蝦養殖基地,一行行光伏發電板下面隱藏著養殖水域。

作為九個重點產業之一,寧夏加速推進清潔能源產業一體化配套發展,力爭2025年攻克一批關鍵技術、培育一批創新型企業、建設一批創新型平台、引進一批創新型人才、轉化一批創新型成果,清潔能源產業核心競爭力顯著提升,為建設國家新能源綜合示范區提供有力科技支撐。

寧夏區域不大,但煤炭、風能、太陽能等多種能源富集互補。近年來,寧夏新能源產業步入規模化、產業化發展的快車道,推動傳統能源和新能源和諧共贏以及逐步有效替代,並在10年間,源源不斷將火電、綠色電力通過“西電東送”大通道送到全國十幾個省區,我區為全國探索出了具有借鑒意義的經驗。

未來,我區將立足清潔能源產業發展優勢,圍繞光伏、氫能、風能等領域組織科技創新專項,著力突破產業關鍵技術瓶頸,不斷增強清潔能源產業高質量發展支撐能力,推動清潔能源產業邁上新台階。(記者 馬楠 文/圖)

<p></p>

候鳥、紅寺堡風電場與朝陽的暖光共同構筑成一幅清潔能源產業蓬勃發展的優美畫卷。

<p></p></p>

寧夏百川新材料有限公司生產車間,反應釜設備正在運轉,生產鋰電池原料。

<p></p>

銀川公交公司充電站內,工作人員在為新能源公交車充電。據了解,目前該公司現有新能源公交車615輛、燃氣公交車1182輛,已告別了燃油車。

<p></p></p>

在一家企業控制室,生態環境執法人員在查看企業錯峰生產負荷情況。

<p></p></p>

新能源汽車助力城市開啟綠色交通模式。

<p></p></p>

共享單車為市民提供了綠色出行的新選擇。

<p></p>

寧夏運達風電有限公司生產車間內,工人們在加緊生產風電設備,該公司年生產風力發電機能力達100萬千瓦。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