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寧夏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檢疫站點工作進行規范

2022年01月16日08:50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1月15日,記者從自治區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揮部獲悉,為提高疫情防控水平和能力,切實筑牢全區“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堅固防線,有效控制疫情傳播擴散風險,我區下發了《全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檢疫站點工作規范(試行)》,對檢疫站點設置、人員配置、查驗流程等進行了安排部署。

  《規范》明確,在檢疫站點設置上,常態化疫情防控(含區外有新冠肺炎疫情)期間,全區隻在國省干線省界、高速公路收費站出口、機場、火車站、汽車站等入寧通道設置檢疫站點。區內發生新冠肺炎疫情,應急狀態下,各地確需在市界、縣界設立檢疫站點,要按照自治區疫情防控公告等正式通知要求執行,不得擅自或變相設置檢疫點。

  《規范》要求,在查驗流程方面,機場、火車站、汽車站檢疫站點,檢疫點工作人員首先要對來寧返寧人員測量體溫。體溫異常(超過37.3℃)的,立即閉環轉運醫院發熱門診進行診斷﹔體溫無異常的,查驗行程碼、健康碼、核酸檢測報告,並根據具體情況和規定分類處置。需要集中隔離醫學觀察、居家健康監測、因發熱等症狀就醫人員,由駐站(場)防疫人員聯系安排120救護車閉環轉運,不得收取轉運費。國省干線省界、高速公路收費站出口檢疫站點,工作人員首先對來寧返寧人員測量體溫,體溫異常(超過37.3℃)的,立即就近閉環轉運醫院發熱門診進行診斷。體溫無異常的,查驗行程碼、健康碼、核酸檢測報告,並根據具體情況和規定分類處置。需要居家健康監測、集中隔離醫學觀察的,做好防護,閉環轉運,及時移交對應社區、集中隔離點。對入境解除隔離來寧返寧人員查驗管控工作,按照有關規定執行。銀川河東機場應在航站樓設置國內低風險地區來寧航班、國內中高風險地區來寧航班、有入境解除隔離人員來寧航班3個專區和專門通道,確保對相關人員進行分類、分通道查驗管控。(記者 周一青 楊杰)

(責編:趙茉鈺、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