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寧夏警方破獲公安部互聯網毒品目標案

2022年01月15日09:58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1月14日,記者從寧夏公安廳禁毒總隊獲悉,歷經17個月,石嘴山市公安局大武口區分局聯合廣西、廣東等地公安機關,全鏈條打掉一個涉及全國15個省區的以寄遞渠道販賣毒品的販毒團伙,共抓獲涉案人員55名,繳獲海洛因354克、冰毒晶體244克、冰毒4963.5克、大麻9.3克、大麻原植物115株、查扣涉案車輛2台,成功斬斷6級販毒網絡。

   “如今毒品犯罪出現了網上網下聯系、互聯網寄遞的新形勢,此次破獲的這起案件是近年來寧夏地區成功破獲的第一起公安部互聯網毒品目標案件。”寧夏公安廳禁毒總隊負責人介紹,2020年5月29日,禁毒總隊將趙某某涉毒線索通報至大武口區分局,由其承辦。隨后,該分局迅速組織警力對趙某某販賣毒品案立案偵查。經查,自2020年4月起,寧夏銀川籍男子趙某某通過網絡多次向廣西籍男子李某某大量購買大麻葉,並向寧夏各地吸毒人員進行販賣交易。依據掌握線索,在公安部禁毒局的指導和寧夏公安廳禁毒總隊的部署下,2021年2月5日,專案組在銀川市一酒吧內成功抓獲嫌疑人趙某某,並當場查獲吸毒人員6名,繳獲毒品大麻6.08克。

   專案組在成功打掉該販毒網絡第一層級后,鑒於該販毒網絡涉及全國多地,經報請公安部,該案被確定為公安部互聯網毒品目標案件。專案組多次赴廣西、廣東、四川、重慶等地進行調查取証。結合掌握線索綜合分析研判后,專案組初步判定廣西籍李某某、覃某某、劉某某等販毒團伙主要由寧夏、廣西、廣東、四川、重慶等地涉毒人員構成,從購買、種植、加工、分銷、販賣、吸食形成了一個6級販毒網絡鏈條,向全國各地吸販毒人員進行販賣,系跨省區販賣集團,其交易手段隱蔽、偵查難度較大、涉及人員眾多。2020年7月,專案組聯合涉案各地展開分梯次收網行動。目前,趙某某、李某某、覃某某等40名涉案犯罪嫌疑人均已被依法移送起訴。(記者 劉惠媛)

(責編:趙茉鈺、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