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市縣區動態

寧夏鹽池:醫療信息化助力提升全民健康水平

2021年11月26日09:15 | 來源:寧夏新聞網
小字號

近年來,寧夏鹽池縣充分發揮“互聯網+醫療”平台優勢,以“互聯網+”為手段,以“聯通、共享、集中”為目標,構建“互聯網+醫療健康”縣鄉村一體化診斷、治療、管理信息平台,大力實施“全民健康水平提升行動”,切實解決了老百姓看病難、看病貴的問題。

在惠安堡鎮老鹽池村衛生室視頻會診室,村醫正與遠在60公裡外的縣人民醫院內科專家,共同為患者陳富進行遠程會診,專家第一時間給出了診療建議。

2.jpg

鹽池縣惠安堡鎮老鹽池村村民徐蘭梅高興地說:“以前看病,要坐一個多小時的車才能到縣城的大醫院,並且挂號看病的人還多,要排隊等候。現在我不出村子,大醫院就能給我看病,可方便了。”

1.jpg

鹽池縣依托互聯網在發熱門診、普通門診設立遠程視頻門診,為群眾提供方便快捷的接診安排。同時,普通門診患者可以通過健康鹽池居民通或鹽池縣人民醫院微信公眾號挂遠程視頻門診號,直接到就近的鄉鎮衛生院或村衛生室視頻就診。這樣不僅讓基層醫院就診壓力“降”了下來,而且還切實減少了醫院人群集聚,降低了交叉感染的風險,有效提升了疫情防控水平。

3.png

此外,鹽池縣還借助“健康鹽池”“健康鹽池居民通”微信公眾號,組織縣醫院、中醫院以及疾控中心等醫療機構專業技術人員作為講解員錄制多期健康生活小視頻,定期推送健康知識,讓廣大群眾隨時隨地掌握健康知識,提高全民健康水平。

鹽池縣通過在縣醫院建立遠程影像、心電、會診等六大中心,遠程視頻門診、視頻查房兩大通道,實現了“檢查在基層,診斷在縣級”的目標。截至目前,累計完成遠程影像會診2.06萬余人次、遠程心電圖會診4.13萬余人次,遠程視頻門診1745人次。(記者 楊洲)(圖片由鹽池縣委宣傳部提供)

(責編:閻夢婕、賈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