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市縣區動態

等了10年的“紅本本”到手了

2021年11月25日08:55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11月23日中午,李尚勤拿著“紅本本”回到石嘴山市惠農區銀河苑小區家中,妻子迎了上去接過“紅本本”,喜悅之情溢於言表。

李尚勤拿回來的“紅本本”,是他和妻子等了10年的不動產產權証書。

銀河苑小區是惠農區勞務移民集中安置區。當日,惠農區舉行不動產產權証書發放儀式,為該小區92戶居民發放不動產登記証書。

2012年,李尚勤一家從西吉縣搬遷到銀河苑小區。李尚勤選擇了自主創業,先后成立了勞務公司和物業公司,帶著一起搬遷來的移民群眾到周邊打工。妻子馬存梅則在小區門口經營一家肉店。

靠著勤勞的雙手和實干的精神,李尚勤一家日子越來越紅火,但房子沒有辦產權証一直是他的一塊心病,也是1391戶小區居民共同的心病。

“之前想把房子好好裝修一下,但不知道最后是不是自己的,就一直沒敢動。”李尚勤說。

原來,因小區項目存在公用車棚未配建等問題,導致小區居民多年無法辦理不動產登記。

今年,石嘴山市自然資源局結合“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主動對接項目建設單位,相關領導多次現場踏勘,提出了切實可行的處理意見和化解方案,解決了不動產登記所需的關鍵環節問題后,加快推進小區的權籍調查和首次登記。

在此期間,銀河苑小區佔道經營的“馬路市場”消失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規范有序的集貿市場,車棚、籃球場、健身器材等基礎設施一應俱全,新增劃設了121個停車位,道路和樓體進行了維修……

“居民把相關資料送到社區,不出小區就把不動產產權証書辦了下來。”銀河苑社區黨支部書記鄭學榮說。

石嘴山市自然資源局的工作人員主動上門服務,現場受理審核小區業主提交的登記申請,加班加點集中攻堅,全力推動銀河苑小區1000余戶業主的不動產登記工作。

石嘴山市扎實推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走深走實,著力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進一步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和幸福感。今年截至11月,累計化解市轄區73個項目(小區)涉及房屋47085套的歷史遺留問題。(記者 謝薇 朱立楊 李良)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