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市縣區動態

銀川在戰疫大考中檢驗黨史學習教育成果

2021年11月17日09:06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11月15日,記者採訪獲悉,疫情發生以來,銀川市把疫情防控作為“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的主線,作為檢驗黨史學習教育成果的重要標尺,推動各級黨組織、廣大共產黨員在戰疫一線悟思想辦實事。

抗擊疫情“集結號”吹響后,銀川市疫情防控工作專班發揮連通區、市、縣、鄉(街道)、村(社區)五級防控體系的關鍵作用,承擔錄入數據、早晚專報、熱線值守、信息匯總、傳達指示、商討方案等重要工作,全力以赴確保戰疫指揮高效有序運轉。

銀川市各級領導干部第一時間進入臨戰狀態,深入疫情防控一線開展調研督導,查漏補缺。設卡防控、流調溯源、疫情處置、社區管控組等16個工作組組長深入各卡點、隔離酒店、救治醫院、核酸檢測點、社區等一線調研,現場解決實際問題。同時,建立工作落實“雙反饋”、專班負責、問題導向“三個落實機制”,針對存在問題制定落實任務清單、責任清單、整改清單,實行任務交辦機制。督導組下沉基層督導關鍵點位,及時針對疫情防控啟動政治素質考察工作,督促各級領導干部在發揮表率作用中感悟思想、學史力行。

銀川市注重把專業力量充實到關鍵環節,抽調18名有醫學、統計等專業背景的年輕干部到疫情防控指揮部和衛健部門工作﹔抽調71個市直部門單位、市屬國有企業284名干部職工保障集中隔離酒店防控﹔選派3名正處級以上領導干部分別擔任森林半島、太陽都市花園和綠地國交中心酒店等重點區域駐點專班班長﹔組織253名市直機關黨員干部在機場、高鐵站等重點交通卡口值守,統籌推進重點區域隔離管控工作,確保關鍵環節高效運轉、重點任務高質量完成。

黨員干部有的第一時間裝好行囊進駐隔離酒店﹔有的帶病及時返崗工作﹔有的帶頭到卡點守夜﹔有的第一個沖鋒到封控現場……一封倡議書、一紙動員令,區、市、縣1.2萬余名黨員干部迅速走出機關、下沉社區,與全市7000余名小區(網格)黨支部支委成員、黨小組組長、樓棟(單元)長、志願者共同奔赴抗疫一線。

銀川市第一時間啟動戰時“街道吹哨、部門報到”機制,在封控小區(單元)、卡點成立542個臨時黨組織,組建900多支黨員突擊隊,各基層黨組織帶領各級黨員干部全力以赴做好卡口值守、核查登記、生活保障、宣傳教育等工作,真正做到下沉到一線、扎根在一線。(記者 王沛瑤)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