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中衛博物館開館

2021年10月05日09:20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9月29日,中衛博物館完成陳列布展,正式面向社會免費開放。

中衛博物館是一座收藏、研究、展示和宣傳中衛歷史文化的綜合性國有博物館,從2018年開始啟動文物布展工作。陳展大綱和設計方案幾易其稿,多次邀請國內和自治區文博專家論証評審,自治區文物考古研究所、自治區博物館等部門向中衛博物館移交衛寧地區出土的漢代文物384套905件和部分珍貴的紅色文物,豐富了館藏內容。

中衛博物館展陳面積3600平方米,收藏各歷史時期的古生物化石、石器、骨器、玉器、陶器、青銅器、瓷器、字畫等各類文物和古錢幣共計4000多件(套),其中有一級文物21件、二級文物25件、三級文物229件。博物館設置歷史文物陳列廳“文明歷程”、長城絲路專題展廳、民俗展廳“河漠風情”、紅色展廳“紅色新生”、岩畫專題展廳和旅游展廳等6個展廳,對中衛文化遺產作了全方位回顧與展望,綜合展示了中衛悠久的歷史文化底蘊與勃發的時代氣息。展廳運用智能展櫃、網絡全景漫游、新媒體自助導覽等技術手段,以“動態視頻+靜態復原場景”、觀眾互動相結合的表現形式,通過“歷史景觀再現”的模式,從多個維度讓觀眾身臨其境。(記者 房名名)

(責編:閻夢婕、賈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