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寧夏兩部劇目獲第六屆全國少數民族文藝會演獎項

2021年09月26日09:29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9月24日,第六屆全國少數民族文藝會演閉幕式在北京舉行。在當天舉行的頒獎儀式上,寧夏選送的音樂劇《花兒與號手》獲最佳劇目獎,雜技劇《岩石上的太陽》獲舞台美術獎。

音樂劇《花兒與號手》由寧夏演藝集團歌舞劇院有限公司出品,以紅軍長征路過六盤山為背景創作,歌頌了革命軍隊與各族群眾守望相助、手足情深。雜技劇《岩石上的太陽》由銀川藝術劇院有限公司出品,選取了非物質文化遺產“賀蘭山岩畫”等寧夏獨有的文化元素符號,展現了轉動地圈、騰空飛杠、高車踢碗、綢吊等經典雜技技巧。今年以來,在我區相關部門的指導下,參演單位對劇目進行改編打磨,充分展示了我區各民族文化傳承保護和創新交融成果,唱響了“中華民族一家親,同心共筑中國夢”的主旋律。(記者 馬越)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