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寧夏4.5萬人在閩穩定就業

2021年09月21日09:54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記者近日從自治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獲悉,閩寧協作25年來,跨越山海的幫扶情誼越來越深厚。截至目前,福建在寧企業共有5700家,安置當地勞動力就業10余萬人,人均年收入2.5萬元左右﹔我區在閩穩定就業人員4.5萬人,人均年收入3萬元以上。

25年來,閩寧兩省區人社部門探索建立人社領域協作共同發展、攜手共進的幫扶機制,在強化措施、推進任務落實及兌現補貼政策等方面成效顯著。廈門市分片區與我區對口縣區建立勞務協作對口幫扶機制,在政策扶持、勞動維權等方面大力幫扶。

漳州市角美鎮對接永寧縣閩寧鎮以來,依托閩寧鎮特色產品,雙孢菇、君鑫勝、富貴蘭、青川管業等閩寧協作項目投產達效,實現了從農業產業協作向一二三產業融合協作發展。2018年以來,雙方互派干部、技術專家累計60余人,使用東西部協作對口幫扶資金累計2.46億元,引進項目57個,企業吸納當地勞動力就業5000余人。

彭陽縣分批次向廈門市思明區“點對點”輸送務工人員。廈門市人社部門為赴閩就業的130名彭陽縣農村勞動力兌付務工補貼175萬元﹔彭陽縣通過東西部協作對口幫扶專項資金,為赴閩就業的4646名農村勞動力兌付務工、交通等各類補貼897.97萬元。

廈門市海滄區與涇源縣結對幫扶以來,兩地共開展技能培訓623人,舉辦專場招聘會12場次。涇源縣分批次向廈門市輸送農村勞動力404人,其中脫貧勞動力275人﹔涇源縣12家閩籍企業吸納農村勞動力就地就近就業727人,其中脫貧勞動力297人。廈門市人社局先后為赴閩就業的135名農村勞動力兌付交通補貼21.83萬元,為180名農村勞動力兌付跨省就業補助資金162萬元。

今年以來,閩寧兩省區共開展勞務對接21次,舉辦閩寧勞務協作座談會17場,簽訂閩寧勞務合作協議6份,我區駐福建勞務工作站擴增到11個,共組織農村勞動力赴閩就業5077人,其中脫貧勞動力和邊緣易致貧勞動力1494人,頂崗實習209人。(記者 馬照剛 實習生 楊阿敏)

(責編:高嘉蔚、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