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寧夏開展校外培訓機構專項治理工作實地督導調研

2021年09月19日09:14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9月13日至17日,自治區組成聯合督導組對各市、縣(區)校外培訓機構治理等工作進行了實地督導調研,進一步推動全區校外培訓機構治理工作落實落地。

   本次督導調研,自治區成立了3個聯合督導調研組,由自治區教育廳牽頭,抽調自治區公安廳、民政廳等部門相關負責同志組成,分別赴銀川市、石嘴山市和吳忠市、固原市和中衛市,以隨機走訪和暗訪抽查為主的方式,開展校外培訓機構專項治理工作實地督導調研。本次督導調研的主要內容是自治區教育廳等九部門印發的《關於開展校外培訓機構專項治理的通知》中明確的6個方面20條治理內容落實情況,以及各地各校課后服務開展情況、在職教師有償補課專項整治情況、作業管理情況等。

   督導調研結果顯示,各市、縣(區)校外培訓機構治理等各項工作有序推進,取得初步成效。經過2個月的集中整治,全區壓減學科類校外培訓機構比例達28.9%。全區面向義務階段學生的學科類校外培訓機構、面向學齡前兒童的校外培訓機構和面向普通高中學生的學科類校外培訓機構實現“零”審批。全區除教學點、鄉村寄宿制學校和小規模學校外,現有義務教育階段學校100%開展課后服務,義務教育階段學生過重作業負擔得到有效減輕。各地普遍強化培訓機構收費、預收費監管和培訓廣告管控,加強教師資格、培訓教材、培訓課程、培訓秩序等方面的管理,學科類校外培訓機構培訓行為持續規范。(記者 高菲 王溦)

(責編:穆國虎、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