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黨政在線

自治區黨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陳潤兒主持並講話

始終牢記習近平總書記殷切囑托 在繼續建設美麗新寧夏中當先鋒

馬曉芳 姜璐
2021年09月18日08:40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始終牢記習近平總書記殷切囑托 在繼續建設美麗新寧夏中當先鋒

9月17日,自治區黨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中青年干部培訓班開班式等會議活動上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意見。自治區黨委書記陳潤兒主持會議並講話,強調要始終牢記習近平總書記諄諄教誨和殷切囑托,不忘初心、不辱使命、不懈奮斗,以忠誠干淨擔當的實際行動,在繼續建設美麗新寧夏、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新征程上打頭陣、當先鋒。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2021年秋季學期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中青年干部培訓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高瞻遠矚、思想深刻、內涵豐富、催人奮進,為中青年干部成長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級干部特別是中青年干部要堅決貫徹落實。要堅定理想信念、鑄就忠誠品格,把堅定馬克思主義信仰、共產主義遠大理想、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共同理想作為終身課題,把四個“能不能”作為對黨忠誠的直接檢驗,始終牢記、常修常煉,信一輩子、守一輩子。要強化實踐歷練、勇於擔當作為,堅持一切從實際出發,做到理論聯系實際,保持實事求是的優良品格,堅持問題導向抓調研,突出決策服務抓調研,創新方式方法抓調研,認真踐行習近平總書記“身入”基層、“心到”基層的要求。要堅持嚴於律己、苦練內功本領,把干淨和擔當、勤政和廉政統一起來,守規矩、把底線、強本領,做到自身正、自身淨、自身硬,努力成為可堪大用、能擔重任的棟梁之才,不負黨和人民的期望和重托。要發揚斗爭精神、擔負時代使命,丟掉幻想、敢於斗爭,不斷增強斗爭本領,在原則問題上寸步不讓,以前所未有的意志品質維護黨和人民的利益。

會議傳達學習了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統戰部部長尤權在寧夏考察調研期間的講話精神,指出尤權同志這次考察調研帶來了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對寧夏人民的親切關懷,體現了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對寧夏發展的殷切期望,是對貫徹落實中央民族宗教工作部署的一次全面督導、學習領會中央民族工作會議精神的一次精心輔導、做好新時代寧夏民族和宗教工作的一次有力指導。要深入學習宣傳、領會精神實質,准確把握新時代民族工作的歷史方位、根本遵循、形勢特征、工作主線、重點任務、部署要求。要認真開展調研、制定實施意見,把中央總體部署和寧夏實際結合起來,做到實事求是、體現寧夏特色。要全面作出部署、抓好貫徹落實,確保黨中央關於民族宗教工作的決策部署落到實處,推動新時代民族宗教工作高質量發展。

會議傳達了全國政協系統黨的建設工作經驗交流會精神,強調習近平總書記對加強人民政協黨的建設工作十分重視,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明確要求,要深入學習和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認識和把握加強人民政協黨的建設工作重大意義、重點任務,把牢政治方向,夯實思想基礎,凝聚組織合力,錘煉過硬作風,涵養政治生態,切實抓好人民政協黨的建設工作全面落實,不斷提高新時代人民政協黨的建設工作質量和水平。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 馬曉芳 姜璐)

(責編:閻夢婕、賈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