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本網原創

寧夏電信網絡詐騙涉案對公賬戶數已實現連續4個月下降

2021年09月17日16:42 |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小字號

發布會現場。人民網 穆國虎攝

人民網銀川9月17日電 (穆國虎)9月17日,人民網寧夏頻道從中國人民銀行銀川中心支行召開的“優化賬戶服務 推動減費讓利”專題新聞發布會上了解到,電信網絡詐騙涉案對公賬戶數在寧夏已實現連續4個月下降。

中國人民銀行銀川中心支行認真落實打擊治理電信網絡詐騙工作要求,緊盯銀行賬戶管理“事前、事中、事后”三個階段,建立“分類分級、監測預警、銀行管控、聯合懲戒”四道防線。目前,在寧夏區域內電信網絡詐騙涉案賬戶數量已從最高每月700多戶,大幅壓降到200戶左右,其中涉案對公賬戶數每月不超過3戶,“我們力爭2021年年底前實現全區賬戶‘零涉案’目標。”中國人民銀行銀川中心支行黨委委員、副行長張克立表示。

同時,為推進優化賬戶服務工作,“中國人民銀行銀川中心支行按照‘應開盡開、隻跑一次、一天辦結、即開即用’的開戶原則,密切關注網民留言,快速受理賬戶業務咨詢,在寧夏區域內銀行賬戶‘開戶難、開戶慢’的問題已基本不存在。”張克立表示,2021年以來,中國人民銀行銀川中心支行未收到一起因“開戶難”問題而產生的投訴。

發布會現場。中國人民銀行銀川中心支行供圖

(責編:穆國虎、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