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本網原創

唱響豐收之歌 寧夏中寧縣2021年“中國農民豐收節”開幕

2021年09月16日17:01 |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中寧9月16日電 (梁宏鑫)今天上午,寧夏中衛市2021年休閑農業提升年暨中寧縣中國農民豐收節在中寧縣大戰場鎮禹堯庄園開幕。活動以“慶豐收、感黨恩、興鄉村”為主題,為期兩天。

開幕式現場。任浩攝

“豐收的果實不會從天而降,幸福都是奮斗出來的。通過3年的努力,今年種植的枸杞番茄獲得豐收,最近每天有兩三萬公斤的產品通過電商賣到大型連鎖商超。”中寧縣“十佳種植能手”丁亮說。

禹堯庄園一角。人民網 梁宏鑫攝

此次活動旨在促進一二三產業融合,推動休閑農業和鄉村旅游高質量發展,提升中寧縣全域旅游水平。中寧縣委常委、副縣長張志剛表示,中寧縣按照“全域旅游、全域美麗”的思路,持續推進美麗鄉村建設,因地制宜謀劃產業發展,涌現了黃羊古落、石空豐安屯、杞菊紅生態農庄、紅寶明德生態園、余丁稻漁空間等鄉村旅游精品線路,打造了璽贊生態枸杞庄園景區、禹堯休閑農業示范園、新堡現代旅游觀光農業示范基地等鄉村旅游品牌,走出了一條農旅融合的發展路子,“農業強、農村美、農民富”的美好藍圖正在加速轉變為生動現實。

游客正在禹堯庄園採摘。人民網 梁宏鑫攝

“本次活動的舉辦,標志著寧夏休閑農業升級行動全面展開。下一步,寧夏各級農業農村部門將積極行動,不斷豐富休閑農業的內涵,加強規劃引導,完善政策措施,改造提升一批精品休閑農庄,宣傳推介一批精品景點線路,進一步推動全區休閑農業和鄉村旅游高質量發展。”自治區農業農村廳二級巡視員王洪波說。

(責編:閻夢婕、賈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