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賀蘭公安:“警民聯系卡” 溝通零距離

記者 劉惠媛
2021年09月16日10:50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警民聯系卡” 溝通零距離

在賀蘭縣,很多商店牆壁上貼著賀蘭縣公安局“警民聯系卡”,大型超市裡挂著社區民警工作欄,上有民警的工作照、管轄范圍和聯系方式。一張小小的“警民聯系卡”,不僅提升了社區民警的知曉率,拉近了警民關系,提升了服務效率,也切實打通了服務群眾的“最后一公裡”。

近日,家住金貴鎮漢佐村的李女士撥通了金貴派出所民警的電話,稱其不久前在家附近一家企業找了份工作,可沒想到,一天工作時手指不小心被卷進機器中,受傷后不能繼續工作,還要治療,因為務工費、醫藥費和企業老板發生糾紛,雙方多次協商均未達成一致,看到家中的“警民聯系卡”,抱著試試看的態度向社區民警求助。社區民警了解情況后,分別給雙方做工作,最終該企業賠償李女士各項經濟損失2000元,糾紛得到妥善處理。

無獨有偶。一快遞網點負責人丁女士收到快遞包裹尚未拆開,因家裡房子空間較小,暫時放到了門口,但是不到10分鐘,包裹就不翼而飛了。通過“警民聯系卡”,丁女士迅速聯系上了城關派出所社區民警邢正榮,邢警官一邊安慰丁女士,一邊展開調查。通過現場監控發現,快遞是被一位老太太拿走了,民警循跡追蹤,最終在縣城某小區內找到老太太的家,發現快遞並未打開,和院內其他垃圾堆放在一起。經詢問得知,老太太誤以為是廢品便隨手將包裹拎走,隨后,將包裹主動歸還給失主。歷時3小時,丁女士的快遞失而復得,為表示感謝,她將一面“為民解憂 情系百姓”的錦旗送給民警。

“有困難,找警察”,在需要幫助的時候第一時間向民警求助。自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開展以來,賀蘭縣公安局創新工作方法,結合“百萬警進千萬家”“我為群眾辦實事”“愛民擁警”主題活動,隨身攜帶“警民聯系卡”深入轄區大走訪大調研。今年以來,賀蘭縣公安局共走訪轄區群眾1.3萬余戶,為群眾發放“警民聯系卡”上萬張,為群眾解決操心事、揪心事、煩心事160余件。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