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黨政在線

中央第四督導組下沉督導寧夏第二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工作

2021年09月15日08:54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9月10日至14日,全國政法隊伍教育整頓中央第四督導組組長支樹平率督導組深入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政法委、自治區高級人民法院、自治區人民檢察院、自治區公安廳、自治區司法廳,下沉督導第二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工作,並分別與各單位領導班子成員開展個別談話。

支樹平指出,自治區黨委政法委和省(區)級政法各單位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按照自治區黨委要求,科學謀劃、精心組織、迅速行動,同步統籌謀劃查糾整改和建章立制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動第二批教育整頓實現良好開局。

支樹平強調,開展第二批教育整頓,是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確保教育整頓在整個政法系統走深走實的必然要求,要高標准、高起點開展第二批教育整頓學習教育環節各項工作,要牢記作為政治機關、領導機關、表率機關的使命職責,擔起既是參與者又是組織者的雙重責任。同時,在第二批教育整頓過程中,要與第一批教育整頓結合起來,上下聯動,條塊結合,既要解決機關的個性問題,也要解決全區政法系統的共性問題,通過圍繞打造忠誠干淨擔當的政法鐵軍這條主線,突出政治建設、表率作用、建章立制,緊扣“四項任務”,抓實“三個環節”,將學習教育貫穿始終。

支樹平要求,查糾整改環節是教育整頓動真碰硬、觸及要害、見到實效的中心環節,問題查糾深不深入、整改徹不徹底,直接決定教育整頓的成效。希望各政法機關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正視問題不回避、立行立改見實效、總結經驗建機制,積極支持配合督導,確保教育整頓取得實效,以整改實際成效回應社會關切、取信於民。

中央第四督導組副組長樊緒銀,自治區領導賴蛟、楊東、沙聞麟、時俠聯等參加督導。 (記者 王剛)

(責編:閻夢婕、賈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