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寧夏農村廁所革命現場會在銀川召開

2021年09月14日09:28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9月13日,寧夏農村廁所革命現場會在銀川召開。會議傳達學習了全國農村廁所革命現場會精神,總結3年來全區農村廁所革命工作,安排部署下一步重點任務。自治區黨委副書記陳雍參加觀摩並講話,自治區副主席王和山主持會議並提出具體要求。

會議對全區農村廁所革命給予充分肯定。會議指出,抓好新階段農村廁所革命是全面推進鄉村振興、提高農民生活品質、提升鄉村文明水平的迫切要求,要把推進農村廁所革命作為鄉村振興的一項重要工作來抓,科學制定規劃方案,合理確定目標任務,扎實有序推進建設,做到數量服從質量、進度服從實效,求好不求快。要多措並舉強化管護,完善管護機制,提升管護水平,增強管護效益,確保建一個、成一個、用一個,一年四季都能用。會議強調,各地各有關部門要加強組織領導,堅持領導全面抓、部門協同抓、市縣主體抓,以責任落實促進工作落實。要強化政策支持,完善投入機制,優化投入方式,創新投入模式,形成多元融資、各方出力、共同受益的良性運轉機制。要充分發揮農民主體作用,發動群眾參與,摸清群眾需求,調動群眾力量,真正把這件好事辦好、實事辦實。要轉變工作作風,堅持真抓實干,抓好問題整改,強化督查問效,努力開創新階段農村廁所革命新局面。

會前,組織五市開展了互觀互檢,與會人員觀摩了彭陽縣和西吉縣節水防凍改廁技術、中寧縣農村廁所運維管理信息化建設、青銅峽市小型集中管網等好經驗好做法。會上,五市分管負責同志就互觀互檢作了交叉互評發言。 (記者 李志廷)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