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本網原創

藝術跨越山海 “春雨工程” 廈門文旅志願者走進寧夏

2021年09月11日17:45 |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小字號
非遺木偶戲在現場展出。人民網 高嘉蔚攝
非遺木偶戲在現場展出。人民網 高嘉蔚攝

人民網銀川9月11日電 (高嘉蔚)文化交相輝映,真情山海無隔。9月11日,以“文化引領·閩寧協作·鄉村振興”為主題的2021年“春雨工程”——廈門文旅志願者走進寧夏漆畫攝影展暨非遺展示活動在銀川市永寧縣閩寧鎮啟動。

閩寧緣,山海情。福建廈門和寧夏銀川兩地都有著悠久深厚的文化底蘊和獨具特色的代表性文化產品。作為文化和旅游部“春雨工程——全國文化和旅游志願服務行動計劃”系列活動,今年,“春雨工程”廈門文化旅游志願者利用“大展台”活動現場,展出80幅藝術品牌漆畫、攝影作品,和獨具廈門民俗特色的漆線雕、影雕、木偶、香道等非遺項目,進一步推動兩地文化互鑒。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是閩寧對口幫扶協作25周年。多年來閩寧兩地將特色產業扶貧列為協作重點,文化務實合作交流不斷邁向深入。11日,廈門、銀川兩市文旅部門簽訂戰略合作協議,就進一步深化文化旅游交流。

此外,活動期間,廈門主辦方還將參觀調研閩寧鎮非遺保護傳承、文旅融合情況,看望福建挂職人員,並參觀調研寧夏非遺保護傳承、文旅融合情況,以擴大兩地文旅交流成效。

近年來,以《閩寧文化合作框架協議》為載體,兩地文旅部門每年都會籌劃實施一批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文旅交流協作項目,促進民心相通,豐富合作交流,拉近兩地距離,為推動文化旅游發展和共享優質文旅資源發揮了積極作用。

“下一步,銀川市將豐富公共文化服務產品供給,加大與福建省、廈門市的文化旅游深度交流。讓藝術跨越山海,推進閔寧文化交流融合。”銀川市文化旅游廣電局公共與非遺科科長吳雲龍說。

(責編:高嘉蔚、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