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本網原創

寧夏實現縣級政務中心區共享輪椅全覆蓋

2021年09月11日13:22 |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小字號
老年人掃碼使用共享輪椅。人民網 穆國虎攝
老年人掃碼使用共享輪椅。人民網 穆國虎攝

人民網銀川9月11日電 (穆國虎)“押金1分錢,免費使用,掃碼借還。”9月10日,在銀川市花博園南門口,寧夏殘疾人康復中心工作人員馮浩楠向准備租借的老大爺介紹共享輪椅的使用方法。據統計,寧夏現有共享輪椅借用站點227個,實現了縣級政務中心區全覆蓋。

2019年,為了給弱勢群體參與社會活動提供便捷服務、提高輪椅等輔助器具的使用效率,寧夏殘聯建設“愛心接力 循環使用”輔助器具借用維修回收站,積極爭取公益捐贈,制定輔助器具服務站回收、維修、借用流程和管理制度,設計統一服務標識,已做到了項目標准化和可復制。

目前,“愛心接力 循環使用”共享輪椅服務項目已經覆蓋了公園、政務服務機構、圖書館、商圈、交通樞紐、社區等重點區域,逐步向人流密集、符合建站條件的場所延伸。同時,該項目共投放各類輔具6806件,輔具借用12124次,回收332件。

“這項惠民舉措,不只是惠及殘疾人,還面向有需求的老年人和傷病人。”寧夏殘聯黨組書記、理事長馬軍生表示,此舉贏得了社會各界的好評,為營造支持和關愛弱勢群體的社會氛圍,發揮了示范作用。

(責編:穆國虎、賈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