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岩石上的太陽》入選第六屆全國少數民族文藝會演

2021年09月10日10:40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由銀川藝術劇院創排的大型雜技劇《岩石上的太陽》,代表寧夏參加第六屆全國少數民族文藝會演,將於9月10日至9月15日在國家民委網站和央視網進行展播。

《岩石上的太陽》創排於2018年,該劇以賀蘭山岩畫為創作主題,將傳統的雜技表演與舞台劇相融合,向觀眾講述了一個懵懂少年經歷人生中的巨大打擊,在壓力中成長起來,最后用斗爭換來和平,自己也不斷成長成熟的故事。劇中人物形象鮮明,情節跌宕起伏,在展現經典雜技技巧的同時,融入其它姊妹藝術,實現藝術與科技的跨界融合,多方位為舞台藝術的空間和視覺表現提供了無限的可能和想象。

全國少數民族文藝會演由國家民委、文化和旅游部等共同主辦,每5年舉辦一屆,是我國文化藝術活動中規格最高、規模最大、影響最廣的活動之一。本次會演以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主線,突出各族兒女“聽黨話、感黨恩、跟黨走”,集中展示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國各民族文化傳承、保護、創新取得的最新成果,體現各民族廣泛交往交流交融的生動局面,構筑中華民族共有精神家園。(記者 王沛瑤)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