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自治區人民檢察院:打好“組合拳”力促查糾整改實效

2021年09月10日10:39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打好“組合拳”力促查糾整改實效

“為了暢通全區第二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問題線索舉報渠道,方便群眾反映問題,提升教育整頓成效,現向社會公布我院政法隊伍教育整頓線索舉報方式……”近日,自治區人民檢察院通過“線上線下”結合方式,公布問題線索舉報形式,敞開大門接受監督,全力推動查糾整改走深走實。

9月9日,記者從自治區人民檢察院召開新聞發布會獲悉,自第二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全面啟動以來,自治區人民檢察院層層壓實責任,持之以恆狠抓落實,扎實推進“學習教育、查糾整改、總結提升”三個環節,並堅持以自查自糾為切入點,推進查糾整改深入開展。

為有效激發自查自糾內生動力,自治區人民檢察院陸續開展政策宣講、警示教育、談心談話等工作,教育引導廣大干部打開心結、消除顧慮、放下包袱,主動講清自身存在的違紀違法問題﹔深入開展對“自查從寬、被查從嚴”政策的解讀,設計《個人自查事項報告表》,不符合要求的必須重新填報﹔堅持“開門搞整頓”,公布問題線索舉報方式,設置舉報箱。

同時,自治區人民檢察院深入開展頑瘴痼疾大排查、大清理、大起底活動,聚焦群眾反映的熱點、制約公正司法的堵點、影響檢察隊伍建設的難點,通過個人自查、交叉互查、走訪座談、問卷調查、聽取下級院意見等方式,全面系統排查面上問題、條線問題、個性問題。針對排查出的頑瘴痼疾,分門別類建立台賬,有針對性制定整治方案,明確整治目標、措施、責任、時限,一項項抓好整治。(記者 楊超)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