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寧夏高校畢業生就業局勢總體穩定

2021年09月10日10:27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區高校畢業生 就業局勢總體穩定

9月7日,記者從自治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組織召開的全區高校畢業生就業電視電話會議上獲悉,截至8月29日,全區19所高校畢業生3.79萬余人,已落實就業去向3.01萬人﹔區內外寧夏籍和機構登記的離校未就業畢業生1.5萬人,當前就業局勢總體穩定。

今年以來,我區通過發揮政策性崗位作用、拓展市場化就業渠道、完善實名幫扶工作機制、強化全方位就業服務、落實就業服務進校園等措施,全力促進高校畢業生更加充分更高質量就業。截至8月底,已經累計開發公務員招錄、事業單位公開統一招聘、“特崗教師”“三支一扶”計劃招募等政策性崗位近1萬個﹔全區各地組織開展招聘活動254場,發布招聘崗位數207654個﹔1325家企業通過寧夏公共招聘網發布就業崗位信息68095個,各級人社部門通過微信公眾號為7954家企業發布崗位信息222552個﹔1647家機關事業單位發布3790個崗位,需要畢業生11253人,報名5797人﹔321家就業基地,提供就業見習崗位7000個。

自治區人社廳積極協調教育部門,及時完成高校畢業生實名信息交接,並建立高校畢業生“1311”就業服務模式,對有就業意願的畢業生至少提供1次職業指導、3次崗位推介、1次職業培訓機會、1次就業見習機會,為畢業生開展實名幫扶。推行“人社服務快辦行動”服務,簡化就業服務流程,對低收入家庭、零就業家庭、殘疾畢業生及就業困難的畢業生開展專項幫扶,將求職創業補貼標准由1500元提高到2000元,將發放范圍擴大到中等職業學校的困難畢業生。目前,已為18976名畢業生發放求職創業補貼3795.2萬元。(記者 馬照剛 實習生 楊阿敏)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