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陳潤兒:切實把好事辦好、實事辦實,真正辦到群眾心坎上

2021年09月10日10:20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抓住關鍵環節聚焦急難愁盼堅持以身作則扎扎實實開展好“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

9月9日,自治區黨委常委會召開會議,聽取自治區黨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關於“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工作情況的匯報。自治區黨委書記陳潤兒主持會議並講話,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牢記“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囑托,抓住關鍵環節,聚焦“急難愁盼”,堅持以身作則,扎扎實實開展好“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切實把好事辦好、實事辦實,真正辦到群眾心坎上。

會議指出,要抓住關鍵環節,落實學史力行。深刻認識為民辦實事是百年大黨的光榮傳統,我們黨之所以得到人民的衷心擁護,根本在於始終與人民心連心、同呼吸、共命運,基礎在於為群眾解難題、辦實事、謀幸福。深刻認識為民辦實事是學史力行的重點環節,黨員干部身處服務群眾第一線,要做到學史力行,堅持為民辦實事,為群眾解難題。深刻認識為民辦實事是推動發展的有效途徑,繼續深入組織實施“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把學習黨史同總結經驗、觀照現實、推動工作結合起來,真正使學史力行落到實處。

會議指出,要聚焦“急難愁盼”,解決實際問題。從最困難的群眾入手,時刻把最困難群眾的冷暖安危放在心上,切實做好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各項工作,讓脫貧基礎更加穩固、成效更可持續。從最突出的問題抓起,結合正在開展的“以實干展現新作為、靠實干交出新答卷”實踐活動,拿出實招硬招,解決好群眾反映突出的問題。從最現實的利益出發,堅持問民所需、解民所憂、紓民所困,對標中央“五個著力”重點任務,大力實施“四大提升行動”,聚焦群眾最直接、最現實、最緊迫的問題,辦好民生實事,推動建立健全為民服務長效機制,讓群眾得到更多看得見、摸得著的實惠。

會議強調,要堅持以身作則,發揮帶頭作用。各級領導干部帶頭辦實事、抓落實,既是貫徹“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的明確要求,也是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責任所在。要帶頭體察民情、帶頭抓好落實、帶頭轉變作風,堅持一切從實際出發,盡力而為、量力而行,科學安排好為群眾辦實事項目,既立足眼前、解決群眾“急難愁盼”的具體問題,又立足長遠、完善解決民生問題的體制機制,特別是要反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不搞勞民傷財的“形象工程”“政績工程”。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 馬曉芳 姜璐)

(責編:閻夢婕、賈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