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黨政在線

陳潤兒看望慰問教師並調研高校黨建工作

2021年09月10日10:26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加強新時代高校黨的建設 推動全區高校高質量發展

 在第三十七個教師節來臨之際,9月9日,自治區黨委書記、人大常委會主任陳潤兒看望慰問教師代表,到寧夏醫科大學調研高校黨的建設並主持召開座談會。陳潤兒代表自治區黨委向全區廣大教師、教育工作者和離退休教師致以節日的祝福和誠摯的問候,強調要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高校黨的建設工作的重要論述和黨中央的決策部署,把握好黨建工作方向,構建好黨建工作體系,完善好黨建落實機制,推動全區高校高質量發展。

   陳潤兒來到寧夏醫科大學退休老教授孔繁元家中,向他送上節日祝福。83歲高齡的孔繁元精神矍鑠、身體健朗,至今依然堅守科研一線、堅持定期坐診。在交流中,孔繁元講述了寧夏醫科大學的辦學歷程、寧夏教育事業的日新月異、寧夏經濟社會的滄桑巨變。陳潤兒動情地說,自治區成立之初,一大批像您這樣的老前輩響應黨的號召來到寧夏,用一腔忠誠、一片赤誠、一顆真心義無反顧投身教育事業,為寧夏建設發展揮洒了汗水、付出了辛勞、奉獻了一生,你們的卓越貢獻讓人敬佩、令人感動。

   在寧夏醫科大學顱腦疾病重點實驗室和基礎醫學院,陳潤兒聽取基本情況、察看科研成果、了解基層黨建,與科研團隊教師交流。得知學校通過加強黨的建設形成人才吸引“磁場”,從國內外引進了一大批高端優秀人才,陳潤兒對此給予肯定和贊賞,並鼓勵青年教師立德修身、潛心治學、開拓創新,不斷提升科研能力,努力創造更多成果。他說,基層黨組織要進一步增強向心力、凝聚力、戰斗力,為教師創造良好的學習、生活、工作環境,以事業留人、以待遇留人、以感情留人,從細微之處讓大家感受到黨組織的關懷和溫暖。

   座談會上,寧夏醫科大學負責同志匯報了黨建工作和學科建設情況,4位師生代表作了發言。陳潤兒聽取大家的發言后說,近年來,寧夏醫科大學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緊扣立德樹人根本任務,積極進取、開拓創新,各項工作卓有成效、值得點贊,是寧夏教育事業發展的生動體現。寧夏小康社會的全面建成凝結著全區廣大教師的真情奉獻,寧夏教育事業的巨大變化見証著全區廣大教師的深情堅守,寧夏人才輩出的大好局面傾注著全區廣大教師的傾情付出。希望廣大教師牢記習近平總書記做“四有”好老師的囑托,永葆忠誠於黨、為黨育人的赤誠之心,永葆執著於教、為國育才的奉獻之心,不負黨的重托,不負時代使命,不負人民期望。

   陳潤兒指出,加強高校黨的建設,是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堅持社會主義辦學方向、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的重要保証。要把握好高校黨建工作方向,明確根本任務、根本原則、根本要求、根本保障,高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偉大旗幟,探索思政課程與課程思政有機結合,讓思政課老師懂專業、專業課老師講思政,使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成為引領高校發展、造就優秀人才的“燈塔”。要構建好高校黨建工作體系,突出問題導向,抓住關鍵所在,建立健全組織體系、制度體系、工作體系、責任體系,樹立大抓基層、嚴抓基層、常抓基層的鮮明導向,把高校基層黨組織建設得更加堅強有力。要完善好高校黨建落實機制,建立和完善協調推動、考核評價、督促落實機制,嚴格落實《中國共產黨普通高校基層組織工作條例》,結合高校實際,積極創新、總結經驗、完善措施,推動高校黨建責任由軟變硬、黨建任務由虛變實、黨建工作由弱變強。

   自治區領導雷東生、石岱、楊培君參加。(記者 馬曉芳 姜璐)

(責編:閻夢婕、賈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