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陳雍調研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時指出

深入推進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為建設先行區提供強大人力支持

2021年09月04日08:37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9月3日,自治區黨委副書記陳雍在寧東能源化工基地調研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時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重要指示和視察寧夏重要講話精神,服務大局、精准發力,深入推進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為建設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先行區提供強大人力支持。

陳雍先后來到寧東能源化工基地展廳、煤制油項目現場、泰和新材化工、寶豐能源集團等,聽取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情況匯報,實地了解規劃布局建設、企業生產經營、產業技術創新和人才隊伍建設等情況,並與創新團隊、勞動模范、一線工人深入交流。陳雍指出,要深刻認識推動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的重要性,切實增強責任感和使命感。要突出思想政治引領,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教育引領廣大產業工人,以黨建帶工建、以工建促黨建,引導廣大產業工人感黨恩、聽黨話、跟黨走。要抓住改革重點任務,聚焦壯大產業工人隊伍、打造更多“寧夏工匠”,做好農民工、快遞員、貨車司機等群體服務保障,把改革的著力點向產業轉移、重心向產業下沉、力量向產業傾斜。要推動產教深度融合,圍繞急需緊缺人才開展大規模定向式技能培訓,為產業工人成長搭建載體平台,在職業發展、政策配套、權益維護、優化服務等方面持續用力,弘揚勞模精神和工匠精神,營造勞動光榮的社會風尚,為九個重點產業高質量發展提供源源不斷的產業工人大軍。(記者 李志廷)

(責編:高嘉蔚、賈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