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黨政在線

銀川市金鳳區舉行第五屆人大代表換屆選舉

2021年09月02日09:31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9月1日,銀川市金鳳區舉行第五屆人大代表換屆選舉。自治區黨委書記、人大常委會主任陳潤兒參加所在選區人大代表投票選舉。

上午9時,金鳳區第五屆人大代表第二十七選區選舉大會在自治區黨委機關主樓廣場舉行。選舉大會在庄嚴的國歌聲中開始,現場氣氛庄重。自治區領導陳潤兒、陳雍、艾俊濤、雷東生、白尚成、李金科、石岱與黨委機關干部職工手持選民証,在迎風飄揚的五星紅旗下等待投票。第二十七選區應到選民1222人,實際參與投票1188人,符合法定人數。

大會表決通過了選舉辦法,監票人、計票人名單,宣布應選代表名額和代表候選人名單后,陳潤兒、陳雍、艾俊濤、雷東生、白尚成、李金科、石岱依次領取選票並填票,在投票箱前鄭重投下選票。隨后,黨委機關干部職工列隊進行了投票。

當天上午,自治區人大常委會機關舉行了金鳳區第五屆人大代表第二十八選區選舉大會。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彭友東、董玲、楊玉經等參加了投票選舉。

大會應到選民220人,實到214人,符合法定人數。大會表決通過了選舉辦法,監票人、計票人名單,宣布了應選代表名額和正式代表候選人名單,對2名正式代表候選人採取無記名投票的方式,進行差額選舉,依法選舉產生了1名金鳳區第五屆人大代表。

據悉,全區縣(區)、鄉鎮前期已經完成了代表選區劃分、選民登記、提名確定代表候選人等工作,到9月6日縣鄉人大代表選舉工作將基本完成,隨后將進行代表資格審查、代表小組編組和代表培訓、籌備新一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等工作。按照計劃,鄉鎮一級的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將在9月30日之前召開,縣一級的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將在11月15日之前召開。(記者 馬曉芳 尚陵彬 姜璐)

(責編:閻夢婕、賈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