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黨政在線

國務院大督查第十六督查組來寧督查

王建軍主持工作見面會 咸輝作表態講話

2021年09月02日09:25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根據國務院第八次大督查統一安排,國務院大督查第十六督查組進駐寧夏,開展為期10天的實地督查。9月1日,督查組與自治區政府召開工作見面會,督查組組長、國家衛生健康委黨組成員王建軍主持會議並講話,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咸輝作表態講話,自治區黨委常委、常務副主席趙永清匯報了我區迎接國務院第八次大督查重點工作開展情況。

王建軍在主持講話時介紹了本次督查的主要目的、重點任務、方式方法和紀律要求。他指出,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寧夏系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李克強總理重要批示要求,督查組將聚焦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重點圍繞減稅降費助企發展、擴內需保就業保民生、深化“放管服”改革優化營商環境、推進創新驅動發展,以及2020年度中央預算執行和其他財政收支審計查出問題整改情況等方面開展督查,著力推動解決人民群眾和市場主體急難愁盼問題,推動中央經濟工作會議部署和政府工作報告提出的目標任務落到實處。在寧督查期間,督查組將帶著線索去、跟著問題走、盯著問題改,走進基層一線、深入田間地頭、走訪企業群眾、奔赴科研院所,進行線索核查和暗訪督查,以嚴明紀律和優良作風抓好各項督查任務落實,為推動黨中央、國務院各項決策部署在寧夏更好貫徹落實,順利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作出積極貢獻。

咸輝代表自治區政府對國務院大督查第十六督查組一行表示熱烈歡迎。咸輝說,國務院大督查是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狠抓督查落實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重大舉措。 國務院督查組來寧開展實地督查,是對我區改革發展穩定工作的全面檢閱和有力指導,充分體現了黨中央、國務院對寧夏工作的高度重視和親切關懷。我們將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和視察寧夏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實國務院第八次大督查動員部署會議要求,站在“兩個維護”的政治高度,把這次督查作為尋找差距、解決問題、推動發展的有利契機,認真對待、誠懇接受、全力支持督查,切實做到思想認識到位﹔堅決服從督查組統一安排,嚴守工作紀律,積極溝通匯報,真實反映情況,切實做到工作配合到位﹔統籌協調好檔案調閱、線索核查、實地暗訪等工作,為督查工作創造良好環境,切實做到服務保障到位﹔對督查組反饋的問題,建立台賬、制定方案,舉一反三、立行立改,切實做到問題整改到位,確保黨中央、國務院各項決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實到位,確保努力建設先行區、繼續建設美麗新寧夏取得新的更大成效。(記者 周一青)

(責編:閻夢婕、賈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