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寧醫大總院急救中心大樓解封

2021年08月26日08:25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8月26日0時,寧夏醫科大學總醫院急救中心大樓解除封閉管控。16名密接人員集中封控在該院急救中心大樓12層,予以單人單間封閉管理。其余樓層全部解除封閉管控,恢復正常診療秩序。

8月20日,患者馬某某被確認查出鼠疫杆菌后,該醫院按照相關要求,啟動防控應急預案,對急救中心大樓進行封控管理,對大樓內包括患者、陪護家屬及醫護人員在內的1900余人全部實行全封閉管理。隨后,將患者轉入感染性疾病科負壓病房進行搶救,最終確定密接者137人。

根據疫情防控指揮部安排,密接人員被轉入集中隔離點進行集中隔離管控,其中該院急診科收治的危重症患者及其陪護家屬、醫護人員,在該醫院急診中心大樓就地封閉管控。

8月25日下午,經過專家組評估研判,該醫院急診中心大樓除12層外,其他樓層環境檢測均為安全。自治區疫情防控指揮部決定,允許該醫院急診中心大樓解除封閉隔離。

據了解,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該院成立應對輸入性鼠疫疫情工作領導小組和7個工作組,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正常診療工作。為確保疑難急診患者的救治,該院在急診中心大樓封控的同時,緊急搭建臨時急救中心,設置預檢分診、核酸採集、重症區、兒童診區等10個接診單元。緊急抽調38名醫護人員,24小時保障臨時急救中心救治工作。

“解除封控后,急診中心大樓可以恢復正常診療工作,這些人員也可以恢復正常就診、生活,該出院的患者將及時辦理出院。”寧夏醫科大學總醫院副院長、疫情救治專家組負責人周瑋說。(記者 尚陵彬 楊杰)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