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寧夏全面實施失業保險擴圍行動

2021年08月26日08:21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區全面實施失業保險擴圍行動

8月24日,記者從自治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獲悉,寧夏全面實施失業保險擴圍行動,加快推進失業補助金發放進度,今年截至7月底,累計為12.6萬人發放失業補助金4.02億元,為332名農民工發放臨時生活補貼39.9萬元,使參保失業人員應保盡保、應發盡發。

今年以來,寧夏大力推進失業保險擴圍政策實施,通過召開政策解讀會、制作宣傳短片、舉辦政策培訓班等方式加大政策力度,將領取失業保險金期滿仍未就業的失業人員、參加過失業保險且不符合領取失業保險金的參保失業人員納入失業補助政策享受范圍,規定參保失業人員不受60日內必須申領失業保險金限制,任何時間內可以到經辦機構申領失業保險待遇,確保參保失業人員應發盡發、應保盡保﹔充分考慮參保失業人員因繳納失業保險費時間不同而享受不同標准的失業補助金,將失業補助金發放標准確定為2個檔次,克服了“一刀切”的問題,切實保障了繳費人員的合法權益。

針對農民工參加失業保險實際情況,將繳納過失業保險費但不符合享受一次性生活補助金的失業農民工納入臨時生活補助范圍,對2019年1月1日之后參保不滿1年的失業農民工,按繳費時間長短分2個檔次發放臨時生活補助,保障了農民工享受失業保險的權益。

為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務,自治區人社廳推行線上線下業務辦理,通過在“我的寧夏”App上開通失業保險金、失業補助金申領模塊,參保失業人員可用手機實現線上辦理失業保險金、失業補助金申領。啟動線下申領,參保失業人員憑開通金融功能的社會保障卡到參保地公共就業服務機構窗口申領失業保險金、失業補助金。各地將業務分解下沉到基層,各經辦大廳增設便民服務咨詢台,方便參保失業人員就近辦理失業補助金申領業務。(記者 馬照剛 實習生 楊阿敏)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