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市縣區動態

寧夏紅寺堡區:青貯玉米大豆帶狀復合技術增產不增地

2021年08月24日08:24 | 來源:寧夏新聞網
小字號

今年以來,寧夏農林科學院作物所大豆團隊採用青貯玉米大豆帶狀復合種植高效栽培技術,集成了機械化增產增效、水肥一體化高效利用和病虫草害綜合防控等技術,在寧夏吳忠市紅寺堡區進行了青貯玉米大豆帶狀復合種植草畜一體化模式的示范推廣。

經過技術人員的努力,玉米大豆混合飼料較青貯玉米單種畝增產3%,飼料蛋白含量提升10%左右,具有明顯的經濟效益。據介紹,飼喂蛋白含量高的混合青貯飼料有助於提高飼喂品質和降低成本﹔大豆根瘤固氮能增加土壤氮素水平,培肥地力,玉豆復合種植能增加土壤細菌群落的多樣性和改善土壤質量,具有明顯的生態效益和社會效益。據了解,該項目是由寧夏科技廳組織、寧夏大學主持的自治區重點研發計劃項目——“全國易地搬遷移民致富提升示范區重點產業提質增效集成示范”項目的內容之一。(記者 李瑤)

QQ圖片20210819214918.jpg

青貯玉米大豆帶狀復合種植高效栽培技術。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