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黨政在線

政協召開推進寧夏黃河文化傳承彰顯區建設專題協商會

2021年08月24日07:36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8月23日,自治區政協召開“推進寧夏黃河文化傳承彰顯區建設”專題協商會。自治區政協主席崔波出席會議並講話。自治區政協副主席許寧主持會議。

根據自治區政協2021年度協商計劃安排,今年上半年,自治區政協文化文史和學習委員會組織部分委員、專家學者,在前期深入研討的基礎上,圍繞“推進寧夏黃河文化傳承彰顯區建設”赴銀川市、石嘴山市以及青海省、山東省進行專題調研。

協商會上,與會人員聽取協商報告說明,7位自治區政協委員、專家代表圍繞寧夏黃河文化的內涵、時代價值、主要特征等方面作交流發言。大家一致認為,保護、傳承和彰顯黃河文化,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提供精神力量。自治區黨委宣傳部、發展和改革委員會、文化和旅游廳等部門相關負責人現場回應委員關切的問題,並針對協商報告提出修改意見。

崔波認真聽取各位政協委員和相關部門的意見建議,並不時與大家互動交流。崔波說,此次協商議題有難度,專委會高質量完成了協商報告,新意多、成果新,委員、專家在准確把握寧夏黃河文化的內涵和時代價值、寧夏黃河文化的主要特征等方面達成了共識。要進一步修改完善好協商報告,圍繞國家印發的三大國家文化公園建設保護規劃方案,為高標准建設黃河、長城、長征國家文化公園(寧夏段)提出更具科學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見建議,為深入推進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先行區建設,推進寧夏黃河文化傳承彰顯區建設貢獻政協智慧和力量。(記者 高菲)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