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黨政在線

自治區政府與華為公司簽訂戰略合作框架協議

陳潤兒會見郭平一行

2021年08月20日07:47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8月19日,自治區政府、銀川市政府、中衛市政府分別與華為技術有限公司簽訂戰略合作框架協議。自治區黨委書記、人大常委會主任陳潤兒在銀川會見了華為技術有限公司輪值董事長郭平一行,並共同見証簽約。

陳潤兒對郭平來寧出席第五屆中阿博覽會表示歡迎,對華為與寧夏開展深入合作表示祝賀。他說,華為走出了一條自主創新發展的成功之路,成為民族工業的驕傲,尤其是面對嚴峻的外部挑戰和壓力,勇於應對、敢於破局,始終保持昂揚向上、奮發進取的精神狀態,不斷自我革新、自我突破,生動展示了中華民族強大的精神力量和不屈不撓的意志力量。我們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寧夏重要講話精神,利用得天獨厚的地理優勢、聚焦風光富集的資源優勢,大力發展電子信息和清潔能源產業,產業集群效應正在逐步顯現。希望華為充分發揮技術、人才優勢,繼續加強與寧夏在電子信息、清潔能源等領域的合作交流,做好頂層設計、拉長產業鏈條,把相關產業做大做強,實現互利共贏。

郭平感謝自治區黨委和政府的關心支持,並對第五屆中阿博覽會的順利召開表示祝賀。他說,華為因時因勢作出的發展戰略調整,與自治區“十四五”發展戰略高度契合。希望將自身技術優勢與寧夏發展實際緊密結合起來,加強溝通交流,找准合作方向,拓寬合作領域,為寧夏清潔能源、數字經濟、智能計算等產業發展貢獻華為力量。

根據協議,華為將本著“真誠合作、優勢互補、互利共贏”的原則,圍繞智能終端、通信設備、5G網絡、區塊鏈、工業互聯網、新型智慧城市、人才培養、生態建設等重點領域,與自治區開展全面深入合作,共同推進寧夏數字能源產業發展,共同構筑寧夏智能社會的安全可信基石,共同推進全國一體化算力網絡寧夏節點建設,共同推進社會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共同培養數字領域人才,以數字賦能助力寧夏建設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先行區。

自治區領導趙永清、雷東生、賴蛟參加活動。(記者 馬曉芳 姜璐)

(責編:閻夢婕、賈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