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黨政在線

咸輝會見沙特國家石油公司(阿美)亞洲總裁安沃·何加齊

2021年08月19日08:16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8月18日,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咸輝在銀川會見了沙特國家石油公司(阿美)亞洲總裁安沃·何加齊一行。

   咸輝對安沃·何加齊總裁率隊來寧參加第五屆中阿博覽會表示歡迎。咸輝說,中沙兩國是全面戰略伙伴,也是重要合作伙伴。今年4月,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同沙特王儲穆罕默德通電話,就“一帶一路”倡議同沙特“2030願景”深度對接交換了意見,為我們深化合作、共謀發展指明了方向。近年來,寧夏主動服從服務國家對外開放大局,充分發揮中阿博覽會平台作用,深度融入“一帶一路”建設,推動對外開放向更大范圍、更寬領域、更深層次拓展。第五屆中阿博覽會以“深化經貿合作、共建‘一帶一路’”為主題,將為國際國內企業更好參與“一帶一路”建設提供新的更大機遇。寧夏與沙特阿美有著良好的合作基礎,雙方共建的中沙吉贊產業園取得了積極進展,為進一步深化合作創造了有利條件。希望借助中阿博覽會平台,雙方在雲計算方面加強合作,立足寧夏大數據產業優勢,爭取就建設數據運行中心等達成實質性合作﹔在精細化工方面加強合作,以寧東能源化工基地為依托,積極推進科技創新、成果轉化、產業升級﹔在共建園區方面加強合作,推動更多大項目、好項目、優項目落地建設,實現優勢互補、互利共贏、共同發展。

   安沃·何加齊說,寧夏生態環境優美,發展勢頭良好,令人印象深刻。長期以來,沙特阿美始終高度重視與寧夏的合作關系,十分看好雙方未來發展前景,希望同寧夏企業進一步加強石油化工等領域的交流合作,攜手參與“一帶一路”建設,力爭達成更多務實成果。

   自治區領導趙永清、賴蛟參加會見。(記者 周一青)

(責編:閻夢婕、賈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