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人民日報看寧夏

自治區政府與明陽智慧能源集團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

咸輝會見張傳衛一行並見証簽約

2021年08月18日08:20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8月17日,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咸輝在銀川會見了明陽智慧能源集團股份公司董事長張傳衛一行,共同見証自治區政府與明陽智慧能源集團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

咸輝對張傳衛一行來寧參加第五屆中阿博覽會表示歡迎,並簡要介紹了寧夏經濟社會發展情況。咸輝說,習近平總書記去年視察寧夏時,明確要求我們努力建設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先行區,繼續建設經濟繁榮、民族團結、環境優美、人民富裕的美麗新寧夏。自治區黨委、政府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寧夏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聚焦“雙碳”目標、“雙控”任務,把清潔能源作為九大重點產業之一,全鏈條布局、高端化推進、集群化發展,為先行區建設注入新動能、提供新支撐。希望雙方借助中阿博覽會平台,以協議簽署為契機,在產業發展上優勢互補,把寧夏資源環境優勢與企業的行業領先優勢結合起來,打造新能源產業一體化發展新格局﹔在延伸鏈條上協同並進,深入謀劃,加強協調,精准對接,攜手共建產業中心、壯大產業規模、打造產業集群﹔在務實合作上持續深化,進一步拓寬領域、豐富內容、完善機制,努力實現互利共贏共同發展。

張傳衛介紹了明陽智慧能源集團發展和來寧考察情況,表示雙方在新能源產業發展目標上高度契合,一定積極落實合作協議,把寧夏作為戰略布局的重點區域,在風、光、儲、氫集成發展上下功夫,共同推進新能源產業高質量發展。

簽約儀式上,中寧縣政府與明陽智慧能源集團簽署清潔能源產業項目合作協議。

自治區副主席吳秀章參加簽約會見。(記者 周一青)

(責編:閻夢婕、賈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