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黨政在線

陳潤兒聽取“十大工程項目”推進情況匯報

2021年08月17日08:13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始終緊盯目標實行專班負責保証工程質量以強烈的使命擔當扎實推進“十大工程項目”

8月16日,自治區黨委書記、人大常委會主任陳潤兒主持召開專題會議,聽取自治區“十大工程項目”推進情況匯報,強調要始終緊盯目標、實行專班負責、保証工程質量,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懷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擔當,確保“十大工程項目”扎實推進。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咸輝,自治區政協主席崔波出席。

去年底,自治區黨委立足寧夏發展全局、著眼“十四五”發展,提出建設“十大工程項目”,並建立省級領導牽頭包抓工作機制,實行一個項目、一個班子、一套機制、一抓到底。今年以來,各牽頭包抓省級領導知責明責、履責盡責,帶領工作專班搶抓機遇抓進度、促建設,積極主動抓對接、促前期,加大力度抓協調、促落實,推動“十大工程項目”建設取得了積極進展。

陳潤兒指出,“十大工程項目”是事關寧夏發展的基礎工程,通過完善道路、水利、電力、生態等基礎設施,將為寧夏經濟社會發展提供條件和支撐﹔是事關寧夏發展的重大工程,有利於形成發展的支撐力、競爭力、帶動力,促進民族團結進步、區域協調發展,更好融入全國新發展格局、服務全國新發展戰略﹔是事關寧夏發展的希望工程,這些工程項目的實施將從根本上、基礎上、長遠上補短板、強弱項,解決好發展不平衡不充分問題,逐步縮小寧夏與全國的發展差距。各級領導干部要胸懷“國之大者”,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懷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擔當,一屆接著一屆干、一任接著一任抓,頑強拼搏、不懈努力,確保“十大工程項目”扎實推進。

陳潤兒指出,要落實工程規劃,堅持規劃先行,尊重規律、講求科學,抓緊前期規劃,調整實施規劃,爭取有關項目列入國家規劃。要創新投資方式,發揮政府投資撬動作用,積極引進社會投資,確保項目投資有來源、可持續。要保障建設用地,積極爭取國家支持,簡化審批手續,優化項目建設用地供給。要抓緊評審報批,備齊項目要件,完善相關手續,主動對接協調,爭取早日審批通過。要嚴格實施責任,落實好“四個一”包抓機制,明確包抓領導、牽頭部門工作職責,形成項目建設合力。要力爭盡早開工,條件具備、年內能開工的工程項目要確保年內全部開工,進展順利、明年能開工的工程項目要爭取明年盡早開工,正在推進、“十四五”末能開工的工程項目要力爭按期開工。

咸輝指出,各地各部門思想認識要再深化再提高,強化大局意識、全局意識,以高度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抓好項目建設。領導包抓要再聚焦再聚力,抓實協調聯絡,抓細指揮調度,抓緊任務落實。推進舉措要再細化再強化,堅持目標導向、結果導向,確保項目建設按時序推進、按任務落實、按目標達效。工作責任要再壓實再靠實,牽頭部門要把工作抓得緊而又緊,配合單位要主動積極擔當,切實推動項目建設取得實質性進展。

自治區領導趙永清、雷東生、張柱及各牽頭包抓省級領導參加會議。自治區發展改革委、水利廳、自然資源廳、交通運輸廳分別匯報了“十大工程項目”推進情況。(記者 馬曉芳 姜璐)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