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黨政在線

陳潤兒收看收聽全國第二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動員部署會議

2021年08月17日08:12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堅持政治引領問題導向開門整頓領導帶頭高標准高起點抓好自治區第二批教育整頓

8月16日,自治區黨委書記、全區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領導小組組長陳潤兒在收看收聽全國第二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動員部署會議后強調,要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中央決策部署,堅持政治引領、問題導向、開門整頓、領導帶頭,高標准、高起點抓好全區第二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

陳潤兒指出,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開展以來,全區政法系統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聚焦“四項任務”,抓實“三個環節”,解決了一批頑瘴痼疾,清除了一批害群之馬,推出了一批惠民舉措,政法系統政治忠誠進一步筑牢、政治生態進一步優化、紀律作風進一步好轉、素質能力進一步增強、執法司法公信力進一步提升,受到了群眾普遍點贊、贏得了社會廣泛認同。這些成績的取得,充分証明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作出開展政法隊伍教育整頓的重大決策高瞻遠矚、英明果斷,符合政法隊伍實際、順應人民群眾期盼。

陳潤兒指出,自治區政法機關是政治機關、領導機關,從自覺踐行“兩個維護”原則、鞏固深化教育整頓成果、全面加強政法隊伍建設看,開展第二批教育整頓十分必要,對於推動政法隊伍自我革命走深走實、推進全面從嚴管黨治警縱深發展、確保政法隊伍忠誠純潔可靠具有重要意義。我們要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貫徹落實全國第二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動員部署會議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認識,高標准、高起點抓好全區第二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

陳潤兒指出,要堅持政治引領、打牢思想根基。結合黨史學習教育,深入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習近平法治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增強政法機關主動投身教育整頓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和行動自覺。要堅持問題導向、聚焦四個重點。准確把握自治區政法機關的規律特點,聚焦突出筑牢政治忠誠、堅決清除害群之馬、大力整治頑瘴痼疾、著力深化建章立制,對存在的問題查病灶、找病因、除病根,科學精准推進教育整頓。要堅持開門整頓、回應群眾關切。廣開言路,虛心聽取群眾意見,多征求基層、企業、當事人的意見建議,做到整頓過程請群眾參與、問題整改由群眾監督、整頓成效讓群眾評判,使教育整頓取信於民、見到實效。

陳潤兒強調,要堅持領導帶頭、發揮表率作用。自治區政法機關主要負責同志要把自己擺進去、把職責擺進去,帶頭自覺查、自覺糾、自覺改,帶頭從思想認識、具體工作、司法實踐中查找本機關、本單位以及自身存在的問題,注重“自查引導”與“被查倒逼”相結合,帶動廣大政法干警勇於直面問題、敢於刀刃向內、善於自我革命,使每一位政法干警的思想受到洗禮、境界得到升華,更好擔負起組織賦予的使命任務,為繼續建設美麗新寧夏作出新貢獻。

自治區領導雷東生、賴蛟、楊東、沙聞麟、時俠聯,全區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領導小組及其辦公室全體成員,自治區各政法機關班子成員參加會議。(記者 馬曉芳 姜璐)

(責編:閻夢婕、賈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